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夏天穿比基尼,私密處也要除毛嗎?「妹妹」不夠粉嫩,是否該用私密處專用美白品來保養?

夏天穿比基尼,私密處也要除毛嗎?「妹妹」不夠粉嫩,是否該用私密處專用美白品來保養?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7057
收藏 瀏覽數 : 7057
夏天穿比基尼,私密處也要除毛嗎?「妹妹」不夠粉嫩,是否該用私密處專用美白品來保養?
現代女性越來越愛美,不只皮膚要水叮噹,連私密處也呵護備至!隨著女性紛紛注重起私密處的清潔與保養,坊間產品也跟著推陳出新,不管是除毛、美白、保濕,還是讓肌膚變緊緻的保養品,都讓不少女性朋友躍躍欲試。只是透過相關產品,真的能夠達到私密處變粉嫩、緊緻的效果嗎?還是只是廠商宣傳的噱頭呢?

比基尼線除毛

醫師這樣說
 
當女性穿著比基尼到沙灘,展現曼妙身材時,若私密處的毛髮不小心露出,就會讓人尷尬得不知如何是好。因此,不少女性會事先到護膚美容店進行私密處除毛,但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李世民表示,女性朋友常會因美觀而除私密處的毛,其實並不建議。

人類每個部位的毛髮,都有其存在的意義和必要,李世民醫師指出,毛髮的存在有保護作用,可減少皮膚摩擦,若把私密處的毛髮除去,又增加皮膚間的摩擦,就易使私密部位顏色變得暗沉。

私密處顏色較深
代表性生活豐富?
 
談到私密處顏色暗沉,正是許多女性的噩夢,尤其是與另一伴發生親密行為時,若私密處顏色太深,反而容易自卑,怕被另一伴嘲笑,若不幸遇到比較惡劣的對象,還可能因此被質疑性經驗很豐富。

雖然皮膚經過摩擦後,確實容易讓摩擦部位的膚色變得較暗沉。但其實私密處的顏色,有一部分是天生的,只有很小部分是因為頻繁的摩擦導致。李世民醫師進一步解釋,只要是頻繁磨擦的部位,像是腋下、兩腿內側等,都會造成黑色素沉澱,使摸擦部位的膚色轉為暗沉,所以,女性朋友不必因為私密處顏色較深而感到自卑或擔心,畢竟這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況且,比起性行為,經常穿緊身褲或是過緊的內褲,還比較容易造成私密處顏色變深呢!

小提醒》過緊的褲子容易壓迫血管,在血液循環不順的情況下,黑色素很容易沉澱,這也是為何大腿內側的肌膚(私密處附近)容易變暗沉,建議大家平日應穿較為透氣、寬鬆的褲子,才能減少暗沉的機會!

私密處美白乳液、面膜

可以讓「妹妹」變得更粉嫩嗎?
 
許多廠商看準女性在意私密處顏色的心態,推出相關產品,像是私密處清潔劑、美白凝膠、私密處專用的亮白面膜等。對此,李世民醫師強調,想要透過產品來讓私密處美白,功效恐怕很有限,提醒民眾不必花錢購買這些產品。

人體可透過酸鹼平衡的自我防禦機制對抗多數病菌,目前市面上有許多標榜私密處專用的婦潔產品,但如果過度沖洗女性私密處,或是長期使用鹼性清潔用品,會破壞私密部位的弱酸環境,使抵抗力變弱而易感染病菌。

李世民醫師解釋,雖然塗抹私密處保養品,當下可能會感覺較保濕或白皙,但效果其實很短暫。建議女性還是正常清潔陰部就好,沒有必要特別保養。

另外,坊間流傳補充益生菌能夠保護私密處維持酸性的環境,因此,許多私密處保養品會添加益生菌,女性也想額外補充益生菌,來維持私密部位健康。但李世民醫師指出,私密處本身就有乳酸桿菌,且乳酸桿菌種類繁多,和腸胃的菌種不同,因此,額外補充益生菌,能否在私密部位的酸性環境下存活,還須保持懷疑的態度。

李世民醫師強調,過度或刻意的保養,對私密處都是一種負擔。因此,無需塗抹產品或補充營養品,只要正常清潔,對私密部位就是最佳保養。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