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趙舜妻女當義工勸人,新的一年勇於戒菸!

趙舜妻女當義工勸人,新的一年勇於戒菸!

出處/ 2016年1、2月合刊號/第345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600
收藏 瀏覽數 : 1600
趙舜妻女當義工勸人,新的一年勇於戒菸!

已故藝人趙舜的太太張揚真(舜嫂)在舜哥12月10日逝世周年前夕,帶著女兒趙育慈(豬妹)、趙紫萱(牛妹)擔任義工,鼓勵所有吸菸者把握歲末年初戒菸好時機,許下「戒菸一定會成功」的新年新希望。


回憶起趙舜,舜嫂張揚真說:舜哥在32年的菸齡中,家人不斷勸他戒菸,他總是一拖再拖,婚前說我嫁給他就戒菸,結果當然是我被騙了,婚後他說生了小孩就戒,小孩生了又改口說45歲肯定戒,到了45歲生日前,又自動延期說50歲戒菸……,一次又一次錯過了戒菸的時機,舜哥就在50歲生日前一周突然中風倒下了。


趙舜在8年內經歷了3次大中風及無數次小中風,還併發了高血壓、痛風、心臟病、糖尿病、腎衰竭、頸動脈栓塞、白內障、不良於行等9病纏身,而這些都是吸菸造成的,但趙舜是個極為樂觀開心的人,直到生命的最後,他最大的希望就是其他家庭不要遭受跟他一樣的菸害,希望大家以他為鑑,戒菸及早,看著兒女長大、享受生命的美好!


而一直以來最懂事、舜哥想牽著手進禮堂的大女兒豬妹說:在爸爸離開之前,我們就已經是董氏基金會的義工了,請爸爸放心,我們會繼續鼓勵大家戒菸。而最像舜哥的小女兒牛妹則想對爸爸說:我已進入成大中文系就讀,我會把您的樂觀開心繼續延續下去。


新年新希望,戒菸正是好時機,想戒菸的民眾除了靠意志力外,還可求助戒菸門診,同時也可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或是上24小時無休的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了解更多戒菸資訊。此外,還可把握2016年4月份會舉辦的「戒菸就贏比賽」,勇於嘗試戒菸,戒菸一定會成功。

關鍵字: 吸菸菸害趙舜戒菸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精選閱讀 Advanc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