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吃出健康 健康飲食 暖子宮,這些東西要多吃

暖子宮,這些東西要多吃

出處/ 2016年5月號/第348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5128
收藏 瀏覽數 : 5128
暖子宮,這些東西要多吃

想要子宮好,可多攝取溫腎陽、性甘的食物來調理補身,以下將推薦食材分為:藥材、核果、肉類、辛香料,共四篇章,請中醫師教你認識這些好食材,透過簡單食療來呵護子宮!

不少女人有子宮虛寒的毛病,經常手腳冰冷、經期不順、月經來前經痛不已,御絨中醫診所中醫師廖千慧表示,子宮虛寒的原因,一部分與個人體質有關,子宮是靠「腎陰」、「腎陽」滋養,如果腎陽不足,子宮易有虛寒表徵,出現下腹部寒冷,按壓疼痛症狀;另一部分和不良生活習慣有關,包括愛吃冰品冷飲、寒涼蔬菜水果,常處在低溫環境、愛穿單薄衣物。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針灸科主任楊素卿建議,平常宜多吃溫腎陽、性甘食物,像韭菜、青蔥、大蒜、薑母、小茴香、咖哩、桂圓、紅棗、枸杞、核桃、黑糖、羊肉、蝦等,這類食物具有保暖子宮,揮別宮寒作用。以下將暖宮食材分為四大類,以四篇報導介紹其功效及方便的烹調方法,讓女性藉由簡單食療護子宮!

暖子宮食物分類
御絨中醫診所中醫師廖千慧說明,對子宮有保養效果的食物,可再細分為「溫腎陽」、「微溫腎陽」、「非補腎陽」三種,可根據個人體質食用。

★ 溫性食物:杜仲、肉桂、小茴香、羊肉、鹿茸、韭菜(韭菜籽)、核桃仁。
★ 微溫食物:何首烏、熟地、蝦。
★ 非補腎陽食物:生薑、黑豆、當歸、鱉肉。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