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親子之間 懷孕生產 皮膚烙「蛇紋」, 淡化6撇步

皮膚烙「蛇紋」, 淡化6撇步

出處/ 2007年10月號/第254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899
收藏 瀏覽數 : 3899
皮膚烙「蛇紋」, 淡化6撇步

很多人穿著短褲或較清涼的打扮,總有些顧忌,因為一條條有如蛇紋般的妊娠紋或肥胖紋,不小心就會暴露在外,難道這些條紋一旦長出,就沒有挽救機會了嗎?妊娠紋、肥胖紋、生長紋及萎縮紋等內擴張性條紋,雖然不會影響健康,但看著皮膚上多出來的紋路,總讓人怎麼看都不順眼。到底有什麼方法能淡化或消除這些內擴張性條紋?

 

撇步1
藉由醫學美容換膚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翁雯柔說,已成形的妊娠紋,除了用手術的方式切除,目前沒有任何治癒的方法。如果媽媽們真的很在意,可藉由醫學美容的方法,淡化或減少妊娠紋的外觀或範圍。

 

她指出,在早期妊娠紋呈現紫紅色時,用「脈衝光或染料雷射」照射,可消退紫紅紋路,增加膠原蛋白的生成,減輕妊娠紋的嚴重度;「雷射微磨皮」手術,可改善疤痕組織;「果酸換膚」可改善表皮層的色澤及厚度,也能使妊娠紋看起來不明顯。其價格視紋路範圍大小而定,通常整個肚皮做脈衝光約12~15萬元;染料雷射以公分計,1公分約100元。另有人用電波拉皮,順便讓肚皮緊緻,約15萬元。

 

撇步2
使用遮瑕膏遮掩

想要性感一下,露出小肚肚,使用防水的遮瑕膏化妝,效果也不錯。如果因肚皮太鬆弛,或肚臍變形厲害,剛好要動腹部的拉皮整形手術,可順便把妊娠紋較明顯的區域切除,但很少人因單純的妊娠紋動刀。

 

撇步3
選對保養品撫平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潮宗說,不論是妊娠紋、肥胖紋、生長紋及萎縮紋,都可使用通過政府認證的保養品來淡化。以孕婦為例,應盡量選擇針對孕婦設計的保養品,因它會採用適合孕婦和胎兒的健康配方,避免選用含有A酸的保養品,尤其是口服產品,刺激性較大,有導致畸胎的副作用。其他溫和性保養品,孕婦都可選用。

 

撇步4
利用電療針灸消除

從中醫角度來看,陳潮宗建議,可用針灸加電療方式消除肥胖紋,原理是促進脂肪組織新陳代謝,緊縮皮膚,縮小脂肪與皮膚之間的差距。

 

這項治療的效果,仍需視肥胖紋出現的時間長短,若肥胖紋在粉紅色或紅色線狀條紋期間,還有機會消除,若已淡化成銀白色,成效則較不明顯。做這類治療,一次約400~600元,一個療程約10~20次。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