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美容保養 網路的抗痘偏方,哪個有效?

網路的抗痘偏方,哪個有效?

出處/ 2009年9月號/第275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4472
收藏 瀏覽數 : 4472
網路的抗痘偏方,哪個有效?

「當痘痘剛冒出來時,擦面速力達母可消痘」、「在痘痘上貼撒隆巴斯能消炎」……這些方法看起來簡單又方便,可是,能安心採用、對付惱人的痘痘嗎?

 

「哲弘,你最近冒不少痘痘耶!我教你個小方法,你把撒隆巴斯剪個小角,貼在痘痘上能消炎,我都這樣做。」同事敏琦熱心推薦這個偏方,但哲弘半信半疑,擔心會造成皮膚發炎。

 

坊間流傳各式各樣的抗痘偏方,可是,中華民國美容教育學會理事長、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院長趙昭明直言,「最好別隨意採用」,若有疑問,不妨向醫師諮詢,以免在不瞭解自身體質的狀況下,誤用對皮膚造成過敏或傷害的偏方。而他也針對熱門的抗痘迷思與效果,提出正確解答。

 

Q1 擦面速力達母
     金黴素能消痘?

正解》偶爾可使用。

面速力達母等藥物含些許藥妝與清潔成分,能止癢。如果痘痘不多,可偶爾使用。若3~5天情況有改善,可繼續使用;倘使沒效,視情節輕重,建議至皮膚科看診。

 

Q2 貼撒隆巴斯可
     消炎、消痘?

正解》NO!

撒隆巴斯不透氣、不吸油,還會造成毛囊阻塞、皮膚油脂分泌不佳,讓青春痘更糟。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