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健康瘦身 上班族今夏最HOT塑身套餐

上班族今夏最HOT塑身套餐

出處/ 2006年6月號/第239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083
收藏 瀏覽數 : 2083
上班族今夏最HOT塑身套餐

辦公室上班族終日不動如山,又怕坐出大臀山?這個夏天,你可以為身材曲線做些改變。首先須終結4個障礙,透過外食的選擇技巧,再搭配今年最HOT的運動方式,今夏絕對可以更有自信地展現健康美!

 

蝴蝶袖、啤酒肚、水桶腰、大臀山、大象腿…….,這些關於肥胖的封號,對一踏入公司就「黏」在椅子上的上班族而言,是甩不掉的糾纏。眼看炎炎夏日來臨,再也不能以厚重外衣來掩蓋贅肉,總讓人心急如焚,深怕短T恤底下的小肚肚
偷跑出來見人。

 

為此,《大家健康》諮詢醫生、營養師與運動教練的專業意見,為上班族打造一套塑身套餐,教大家透過正確的飲食控制,與兼具時尚的運動方式,雕塑健康曲線,迎接活力夏天!

 

讓上班族「塑」不了的4障礙

萬芳醫院肥胖防治中心主任劉燦宏表示,上班族想擁有窈窕曲線,應先克服生活中面臨的塑身障礙。

 

1.    作息不正常

在競爭激烈的工作環境中,不少人是「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過長的工作時間導致作息不正常、三餐不固定,使身材容易走樣。

 

2.    暴飲暴食

許多上班族工作壓力一大,就開始大吃大喝,在缺乏運動的情況下,不胖都難。

 

3.    坐得久、動得少

不少人一進辦公室就「老僧入定」,一天走動的次數屈指可數,不僅容易坐出大屁股,也易造就圓潤的小腹。

 

4.    基礎代謝率下降

人過了20歲後,每隔10年,基礎代謝率會下降2~5%。在攝取相同熱量的情況下,若不加強運動,熱量代謝比率又逐年降低,自然會囤積脂肪。

 

此外,很多上班族每天「開工」第一件事,就是泡杯咖啡來提神醒腦,但劉燦宏提醒,一杯咖啡加糖與奶精,約100卡熱量,一年累積下來約有36,000卡,若沒有透過運動來加速代謝,將多出5公斤肥肉,不能掉以輕心。

 

想要遠離贅肉,劉燦宏說,只要避免碰觸上述的「地雷」,把握「少吃多動」的原則,例如「多走樓梯、少搭電梯」、「不要一吃飽就馬上睡午覺」等,便朝塑身之路跨出一大步。

關鍵字: 減肥瘦身塑身餐飲食控制運動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