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聰明醫療 健康迷思 拔1根白髮,長3根?

拔1根白髮,長3根?

出處/ 2009年6月號/第272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171
收藏 瀏覽數 : 3171
拔1根白髮,長3根?

鈺慧和朋友晚上約吃飯,出門前,愛美的她仔細端詳鏡子的自己,再三打理今天的裝扮,轉身時突然發現頭上冒出一根白髮,她隨即動手拔掉。過幾天,她洗完澡梳理頭髮時,猛然又見好幾根白髮,心裡一驚:「難道拔1根白頭髮,真的會長3根?」嚇得她不敢再動手……


專家解析

坊間流傳「拔1根白髮,會長3根」的說法是毫無根據的,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耀立表示,拔頭髮只是將頭髮拔掉,毛囊不會被破壞。若長期且多次拔髮,毛囊的確會因拉扯進入代謝期,而後來到休止期,不過,3個月後新生的毛囊還會再長出新髮,因此,拔頭髮傷到的只是該跟頭髮。

 

此外,正常生成的白髮是參差的長,不會只長一根。可是,人在拔掉「一根白髮」時,會放大自己的心理,以為已完全拔掉,沒看到其他地方冒出的白髮,等到過些日子才發現附近還有白髮,就產生拔一根白髮,會長出三根的錯覺。

關鍵字: 白髮拔頭髮皮膚科染髮護髮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