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精神疾病占孩童住院率的10%

精神疾病占孩童住院率的10%

出處/ 2014年5月號/第326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131
收藏 瀏覽數 : 2131
精神疾病占孩童住院率的10%

發表於4月份《兒科》期刊的一份資料顯示: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醫師、心理師的短缺,讓需要幫助的兒童更不易接受到治療。研究發現:在美國將近10%的兒童因精神健康出現問題而住院治療。在美國超過1千4百萬的兒童和青少年被診斷出精神疾病。最常見的診斷為憂鬱症,每年花費約13億,所需要的花費與氣喘類似。在1997年至2010年間,兒童因心理問題而住院的比例躍升了80%。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研究團隊使用「兒童住院資料庫」和「兒科健康資訊系統」中的資料來找出2009年3至20歲患者的出院數。從中發現,最常見的診斷是憂鬱症,占了因精神健康問題住院數的44%,相關的花費為13億。其次是躁鬱症,占了18%,花費為7億2百萬元。排名第三的是精神病,占了12%,花費為5億4千萬元。


研究者認為下一步應為憂鬱症、躁鬱症和精神病找出最好的治療方式,並讓每家醫院都能提供孩子最好的照顧,預防再度入院。Rose Alvarez-Salvat指出該研究僅著眼於問題的單一面向,並未考慮門診以及在學校或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接受治療的兒童人數。她認為當孩子住院時,並沒有足夠的心理師符合孩子在治療上的需求。(本文摘譯自<每日健康>,March 18, 2014,Mental Illness to Blame for 10 Percent of Kids' Hospitalizations: Study)

本文由戴怡君擇文、黃嘉慈摘譯,感謝林口長庚醫院精神科主任劉嘉逸審稿

關鍵字: 憂鬱躁鬱精神病兒童過重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