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首創城市路跑闖關賽,開心運動甩憂鬱

首創城市路跑闖關賽,開心運動甩憂鬱

出處/ 2014年11月號/第332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935
收藏 瀏覽數 : 2935
首創城市路跑闖關賽,開心運動甩憂鬱

自2000年起,結合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各心理衛生團體,將每年10月的第二個星期六定為憂鬱症篩檢日,以提升民眾對憂鬱症的認知與重視。

 

此次2014年第15屆憂鬱症篩檢日活動,由台北市政府與臺灣憂鬱症防治協會、敦安基金會、新光基金會、肯愛協會、懷恩基金會、董氏基金會等心理衛生團體於大直美麗華水舞廣場舉辦「樂動紓壓決戰賽」,這首創的城市路跑闖關賽,吸引近千名民眾組隊參加!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說,基金會調查發現,有定期運動習慣者,其有明顯憂鬱情緒的比例,低於無定期運動者,而心情不好的民眾,若去運動,有85%的人情緒會獲得改善。很多民眾不運動的主因之一是沒有伴,但超過九成的人只要有朋友邀請,就願意運動。因此,今年特別設計需組隊報名的2.5K路跑闖關賽,讓大家邀請親友一起享受路跑闖關的樂趣!


台北市副市長陳永仁也出席說明,台北市注重市民的心理健康,迄今已在臺北市各行政區健康服務中心等13處開設心理諮商服務據點,提供市民更全面、便利、就近的心理衛生服務。

 

特別早起出席的活動代言人簡嫚書表示,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她都會去運動轉移注意力,不讓自己陷入負向思考的黑洞,還能結交到一群運動同好。同為活動代言人的謝坤達也說,從Energy單飛後,經歷二年多的低潮,一人待在家中很容易胡思亂想,因此他會找朋友聊天或是打球,心情就會變好。兩人同時提醒,面對情緒低潮的朋友,多「傾聽」他們的心聲,給予正面的支持,就是最好的幫忙。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