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吃出健康 營養資訊 健康吃快樂動,孩子更幸福

健康吃快樂動,孩子更幸福

出處/ 2014年8月號/第329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178
收藏 瀏覽數 : 3178
健康吃快樂動,孩子更幸福

依教育部體育署建議,平日動態生活應至少達到30分鐘,但根據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發現,有近四成(38%)學童「動不夠」,運動量明顯不足;此調查還發現,「靜態生活」與孩子的飲食行為品質關聯性高,靜態生活時間越長,飲食習慣越差。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過去4年與雀巢共同執行「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的過程,藉由深入校園及提升家長飲食營養教育知識的同步,孩童及家長在飲食營養知識的了解已有不錯的認知及成效。然而,也發現到越來越多學童開始接觸3C產品,使得現代學童的靜態生活時間被拉長,有63%的國小學童每天靜態活動超過1小時,19%的學童每天看電視、打電腦、使用電腦或手機的時間更超過2小時以上!美國兒科學會建議國小學童,螢幕使用時間宜在1小時以內,而根據國民健康署99年調查顯示,國小六年級學童近視盛行率約為62%。

許惠玉主任進一步分析,發現臺灣學童靜態生活時間越長,飲食行為越差,靜態生活超過2小時者,天天喝飲料的比率(35%)是靜態生活2小時內的兩倍(17%);天天吃油炸食物的比率(17%),更是靜態生活2小時內的2.5倍(7%),不良生活型態再加上不健康的飲食行為,將對孩子的成長發育造成不良影響。

根據研究,家長的支持與鼓勵,與孩子的運動時間呈正相關,且運動的好處多,除了消耗多餘熱量、促進骨骼發育、幫助成長外,還可增加免疫力與抵抗力、減少罹患慢性疾病之風險,同時還可鍛鍊孩子的運動神經、幫助肢體協調、增加孩子的自信心、建立成就感等,建議家長多鼓勵並陪伴孩子運動。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