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全榖",共有8筆資料

怕胖不敢吃飯?未精製碳水化合物+植物性蛋白質讓你健康又長壽

別以為少吃飯(碳水化合物)及多吃肉(蛋白質)能保持體態,其實吃過多或過少的碳水化合物均對健康不利,碳水化合物占總熱量一半,最長壽,唯有「適量未精製碳水化合物」搭配「植物性蛋白質」才有助於健康又長壽!
2023-06-30

綠豆、黃豆、黑豆、四季豆營養大不同,你搞懂了嗎

依據國健署2018年公布的每日飲食指南,食物可分為全榖雜糧類、豆魚蛋肉類、乳品類、蔬菜類、水果類、油脂與堅果種子類等六大類,其中豆魚蛋肉類是蛋白質的主要來源,選擇蛋白質的食物來源有其優先順序,以植物性蛋白質及較為健康的飲食脂肪組成為優先,依序為豆類、魚類與海鮮、蛋類、禽肉、畜肉。不過「豆類」到底包含哪些?名稱後面有個「豆」的都算在內嗎?
2019-09-20

全麥麵包不等於低熱量,不忌口恐愈吃愈肥

全麥麵包、全穀餅乾雖然高纖,卻不見得低油、低糖,想減肥者若以此取代米飯做為主食,當心愈吃愈肥!
2017-03-21

全榖吃愈多愈好?當心吃錯傷身

全穀雖然有很多優點,卻不是吃愈多愈好。有些人吃了全穀,會肚子拉個不停!而貧血、少鈣、腎功能不佳的人也要避免。到底是哪些族群不宜吃全穀?讓專業的營養師告訴你怎麼依體質吃對全穀!
2017-03-21

「麥」勾騙啦!專家教你買到「真」全穀

董氏基金會在2011年調查465件全穀類相關製品,結果發現,名實相符的全穀類製品只有15件,僅占3%。廠商藉由加入穀粒、灑上麩皮,讓人以為吃進完整全穀,到底怎樣才能買到「正港」的全穀製品?
2017-03-21

預防心血管疾病,全穀全麥夯

多篇研究證實,吃全穀類有助降低心臟病、中風機率,市面上因而掀起全穀全麥熱,只是,全穀類到底是什麼?每日又該攝取多少,才能完整的獲取營養?
2017-03-21

吃全穀,孩子健康不養胖!

現代學童常吃過於精製的食品,常有過重及發胖問題。美國塔夫斯大學2013年研究,記錄792名國小3~6年級學童的飲食狀況,發現每天吃不到1份全穀類的孩童,肥胖機率比每天吃足1.5份的孩童高四成;研究中舉例,兩位身高同樣為136公分的10歲男孩,吃不到1份全穀的,體重會比吃1.5份的多1.2公斤。此研究定義一份全穀為:一碗100%全穀早餐穀物脆片、半碗熟燕麥片、一片100%全穀麵包,相當於台灣的半碗糙米飯。
2017-02-23

你吃的是「真全穀」,還是「假全穀」

說到全穀你會想到什麼?全麥麵包、薏仁、蕎麥麵、五穀飯……睜大眼睛看看它們是「真全穀」嗎?
2012-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