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疾病保健 肝膽腸胃 吃對6大好食物,腸道好人不老

吃對6大好食物,腸道好人不老

出處/ 2013年7月號/第317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8899
收藏 瀏覽數 : 8899
吃對6大好食物,腸道好人不老

別再費心尋覓腸道保養品,唾手可得的6大天然食物,讓你的腸子乖乖不毛躁!


想要腸胃健康,就要從「吃」開始。幫助消化、促進腸胃蠕動、調整腸道環境、增加排泄通暢……,想要增進腸道健康,有哪6大食物能幫助你?

 

促進腸胃蠕動》糙米或全穀類食物

因為糙米的纖維高,可以刺激腸胃蠕動。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教授施純光表示,糙米是全穀類食物,衛生署近幾年鼓勵民眾多吃全穀類食品取代精製白米,這是因為全穀類的穀料外面有富含膳食纖維的麩皮,不像精緻白米吃的是胚乳,只有澱粉和蛋白質。

 

建議國人一天攝取20~30公克的膳食纖維,可是目前根據調查,年紀19~64歲的民眾每天只攝取16~17公克的膳食纖維, 而且多數來自蔬菜,因此建議國人應該除了蔬菜之外,多以全穀類主食取代白米。

 

調整腸道環境》優酪乳、發酵乳 

坊間一些優酪乳或發酵乳已通過健康食品認證,被確認可改善腸胃道環境,讓好菌成長,因此優酪乳對胃腸功能改善的確有功效。

 

至於優酪乳該怎麼吃?臺北馬偕醫院營養課營養師趙強表示,坊間有很多貼有健康食品認證的優酪乳、發酵乳,家長可依照包裝指示,參考產品認證時所提出的實驗有效數量飲用,才能達成功效。

關鍵字: 腸道消化清腸腸道蠕動腸躁症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