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眼睛檢查",共有5筆資料

孩童上課不專心、走路常跌倒,竟是「弱視」惹的禍?

當小孩學習力不佳,並不一定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也有可能是眼睛出狀況!今年3歲半有一名孩童就因為看卡通時常瞇著眼,走路時也常跌倒,被媽媽帶去醫院檢查,沒想到醫師竟警告,若再不治療就會變弱視。眼科醫師提醒,多數幼童的視神經發育會在6歲結束,如果在7歲以後才發現、治療,改善空間已經很小,幾近無效。
2017-05-04

3大眼睛檢查揪出讓人失明的眼疾

初中期的青光眼,視力完全正常,等到發現視野缺損,失去的視力已無法恢復,當視網膜出現「裂孔」,視力可能完全正常,如果沒有深入做眼底檢查,一旦裂孔演變成視網膜剝離,就可能失明……想避免失明危機,只檢查「視力」是不夠的,還要加上「眼壓、眼底檢查」,才能徹底確保眼睛的健康!
2017-04-15

弱視易忽略,3歲眼睛檢查不可省

若亞最近發覺3歲半的女兒看卡通時常瞇著眼,走路時也常跌倒,帶去檢查竟發現再不治療會變弱視,焦急的她不禁擔心起來,弱視要怎麼改善?7歲的浩平長大後想當飛行員,每次看到電視上飛機在雲端遨翔的畫面,內心就深受觸動,想著:「我長大後也要那樣!」但上小學後,學校視力檢查卻發現他有弱視的問題,右眼裸視視力只有0.5,醫生說,太晚發現,估計治療後視力最多只能改善到0.6,這讓浩平非常沮喪。
2017-04-04

帶孩子看眼科,一定要懂的重點

孩子的視力約到6歲發展完全,在此以前,若能及早發現各種視力問題,就能把握黃金治療期,得到最佳療效,但該如何讓害怕就醫的幼童,乖乖就醫呢? 父母若有意帶孩子進行眼睛健康檢查,事前的準備工作做得愈好,檢查結果愈準確。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兒童眼科主治醫師蕭雅娟提醒父母:「小朋友因年紀不同,配合度不同,有些症狀的表現時好時壞,有波動性,大人必須有足夠的心理準備,不一定能一次完成全部的檢查。」
2017-03-31

眼睛健檢你做過嗎?一年花40分鐘守護雙眼

青光眼、黃斑部病變、視網膜病變等會造成失明的眼疾,初期都沒有症狀,常到中後期才讓人感覺視力退化,但太晚治療已無法挽回缺損的視力。提醒您,一年為眼睛安排一次健檢,早一步挽救靈魂之窗。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