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齲齒",共有5筆資料

【健康懶人包】想戴牙套拯救歪牙,有哪些該注意的問題?

常聽身邊的朋友說「我覺得我的牙齒看起來很整齊啊!為什麼我爸媽想要我去戴牙套啊?」直到出社會了,開始愛打扮了,才開始願意正視嘴巴裡長得東倒西歪的牙齒們。但你知道齒列不正不僅影響外觀、人際交友,甚至造成齲齒、牙周病、偏頭痛、耳鳴等身體疾病嗎?要開始做牙齒矯正之前,哪些觀念你應該搞懂?整牙價差那麼多,到底差在哪?以下為你整理出常見的牙齒矯正問題,幫助大家更快速的了解自己的矯正需求。
2017-08-03

孩子害怕看牙醫,哭鬧不已,該怎麼幫他消除恐懼?

牙科儀器尖銳的轉動聲,常令許多人害怕不已,尤其是小朋友一進到牙醫診所,聽到各種機器吱吱叫的聲音,常會神經緊繃、甚至嚎啕大哭!但對小學三年級前的孩童來說,因為手腕力量不夠、潔牙技術也不佳,很容易就會蛀牙。然而,牙齒是人體咬碎食物、吸收營養的第一道關卡,一旦牙齒蛀壞了,不僅會影響孩童生長發育,還會影響未來恆齒的發展。到底家長該怎麼做,才能讓小孩不哭不鬧、乖乖讓醫師治療蛀牙?
2017-08-03

齒列不正影響人際關係,幾歲矯正牙齒最好?

齒列不正不僅影響外觀、人際交友,甚至造成齲齒、牙周病、偏頭痛、耳鳴等身體疾病,牙齒矯正雖可讓齒列漸漸整齊,但仍有別於整型,矯正後勤快「保固」,才能維持最佳的矯正成果。阿正從小就是一口歪七扭八的牙齒,每次一張口,常常被姐姐嘲笑,久而久之,當他想笑的時候嘴巴都不敢張開,看起來表情超不自然;在學校時,有些同學因此疏遠他,知心朋友沒幾個,以致於後來,甚至產生自卑感,不敢和陌生人面對面。
2017-07-04

挽救蛀牙,根管治療、植牙怎麼選

蛀牙不治療,拖久了可不得了,只是當蛀牙嚴重到無法填補時,各式新穎的根管治療、植牙技術,是否讓你眼花撩亂!到底該怎麼選擇才能保住牙齒,自信地再展笑顏?
2017-04-10

想省錢,先顧好你的牙!

根據衛福部2016年5月最新統計,臺灣兒童齲齒指數高達2.5顆,成年人的齲齒盛行率也高達88%,更有超過99.2%的成年人擁有不同程度的牙周問題,65歲以上的老人,5人之中就有1人全口無牙。這可怕的數據反映民眾年齡愈大,愈苦於牙齒不堪用的問題。不想年過半百後,花大錢來補救牙齒,別被以下護牙迷思騙了!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