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香港腳",共有8筆資料

蜂窩性組織炎,小傷口釀大禍

你是否常忽略小傷口,認為不必照料自然會好?一旦釀成蜂窩性組織炎,小傷口也可能造成截肢,甚至喪命!糖尿病、香港腳、抵抗力差者都是高危險群,你不得不注意!擠青春痘擠出「麵龜」大的臉?香港腳延誤就醫導致截肢?蛀牙也會讓視力減退?這一切不是危言聳聽,任何皮膚上的小傷口都可能遭細菌感染而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以上所述都是蜂窩性組織炎曾發生過的案例。 感染蜂窩性組織炎,輕者,透過抗生素治療可恢復健康;重者,恐怕必須像基隆市市長許財利一樣,面臨截肢的命運;更甚者,還得賠上自己的生命。
2018-05-30

向香港腳Say Goodbye!

常復發的香港腳總是讓您難為情嗎?內服、外擦加保健,包您不再「香港腳,癢又癢」。
2018-04-18

安心泡湯,6招遠離皮膚病

寒冬中浸泡在暖呼呼的溫泉中,是既放鬆又愉快的享受,然而,泡湯感染皮膚病的新聞時有所聞,怎樣才能遠離皮膚病的糾纏,盡情享受泡湯樂?寒冷的冬天來襲,大多數人都喜歡泡著熱呼呼的溫泉,除了可以增進血液循環外,又能放鬆身心。近年來國內吹起了SPA風潮,更是讓溫泉水療風氣日盛,許多民眾都利用泡溫泉、做SPA來保養身體,甚至期望藉此治療皮膚疾病,卻不知錯誤的泡湯觀念、不潔的泡湯環境可能間接引發皮膚問題。
2018-01-22

香港腳,不一定癢又臭!

炎炎夏季,除了加強防曬,台灣的氣候溼熱,腳部也要預防黴菌感染。 假如妳還以「會不會癢」作為判斷香港腳的標準, 小心錯失治療先機,讓香港腳坐大,得花更多時間根治。 高溫悶熱的夏季,皮膚科診間的門口,照例排滿一雙雙「香港腳」等待被救援。聽到「香港腳」,多數人也許直覺想到搔癢難耐,腳趾、腳掌起水泡,甚至流湯水等症狀。其實,這是錯誤的認知,榮總皮膚科醫師陳志強表示,曾有不少腳上生厚皮、灰指甲的患者求診,當醫生說:「你得了香港腳」,患者一副難以置信的回答:「怎可能!我一點都不癢」。
2017-10-01

趕走香港腳,泡醋、塗蒜頭有用?

「擺脫香港腳」是患者努力的目標,使得形形色色的偏方應運而生; 也讓藥房架上治療香港腳的各式用藥排排放。 雖然選擇這些偏方或成藥可省下不少事, 但效果如何?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 反覆被香港腳糾纏的致廷,聽說去海邊走灼燙的沙灘、泡海水能殺黴菌。所以利用晴朗的週末跑到海邊「DIY治香港腳」。不料回家後,雙腳紅、熱、痛、腫得不像話,醫生一看,發現不得了,腳上傷口正巧被海水中毒性很強的弧菌感染,引發比蜂窩性組織炎還嚴重的「壞死性筋膜炎」,軟組織被細菌破壞,開刀、換藥的治療過程漫長且痛苦,住院數個月才歷劫歸來……。
2017-09-29

孩子得到蜂窩性組織炎,可以不吃抗生素嗎?

很多家長聽到小孩生病,必須吃抗生素,往往都會有所顧忌!不過,如果已經出現蜂窩性組織炎,恐怕就只剩下抗生素治療這個選項了!蜂窩性組織炎聽起來很恐怖,其實並不罕見!8月11日有一位父親帶著1歲半的小男孩來就診,小男孩右腳大拇趾有很明顯的紅腫熱痛,是一種很典型的蜂窩性組織炎,仔細問診後,發現小男孩過去的病史曾經因為「沙門氏菌感染」住過醫院。(這種過去病史,對我們醫師來說,有某種意義)
2017-08-30

天氣熱,皮膚悶出病!勤洗臉就能改善惱人青春痘?夏季常見濕疹、汗疹、足癬,又該怎麼輕鬆預防?

夏季天氣炎熱,皮膚容易出狀況,長庚醫院皮膚科黃毓惠醫師表示,每年到了夏季,天氣變熱,皮膚科的求診患者都會增多,不僅年輕人為青春痘所苦,就連中年人也深受其害。常聽人說青春痘是毛孔阻塞造成,是否只要勤洗臉就可以改善?除了青春痘,天氣悶熱、流汗量大也會讓濕疹、汗疹、足癬等皮膚問題變得更嚴重,該怎麼預防,本文專訪醫師給對策!
2017-07-11

腳皮太厚長繭,鞋子惹的禍?

你知道嗎,不僅高跟鞋、巫婆鞋易壓迫局部皮膚,形成厚腳皮,連「低跟的娃娃鞋」也會刺激腳皮增生。假如鞋子合腳,厚腳皮的問題仍揮之不去,更要當心病毒疣、香港腳、角皮症等棘手的皮膚問題。
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