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關節保養",共有5筆資料

5招術後保養,寶貝你的關節

人們多半害怕在身體動刀, 以為鼓起勇氣挨一刀,受損的關節便能自動痊癒, 其實,術後功能的恢復,和復健、保養有很大關係。 唯有細心照護,才能早日重現關節靈活度, 再次踏出自信的步伐。 進行關節炎手術,其恢復情況因人而異,也與手術種類有關。髖關節、膝關節需在醫院靜養約7~10天,若手術順利,約1~2天即可下床略為走動。疼痛感約2~3天後漸漸退去,開刀後約14天可拆線,期間需持續追蹤觀察。
2017-10-11

吃維骨力,能改善膝蓋痛,為關節存健康?

隨著高齡人口增加,罹患關節炎的人數也相對增加,​據估計,台灣保健食品市場一年高達400億元,其中半數是老年人吃掉的,如當紅的維骨力,一年吃掉近8千萬顆!只是,吃這麼多,真的對保養關節有效嗎?
2017-07-04

有骨刺,要開刀治療嗎?

當骨刺引起痠痛不適,要關注的是骨刺有沒有壓迫神經?厲不厲害?需不需要手術治療,若因骨刺壓迫神經和關節磨損嚴重而不敢活動,將導致肌肉無力,關節活動受限,增高跌倒骨折的機率,一旦骨折,如廁洗澡都要依賴他人,除了不便,也將失去自由行動的快樂……
2017-03-17

15個傷害膝蓋的NG行為別再做!

你習慣都用同一隻手拿東西嗎?愛穿高跟鞋、常用三七步站立?平常沒時間運動,假日一口氣運動兩小時?你知道這些壞習慣,都在增加膝蓋負擔嗎?讓骨科、復健科醫師告訴你,15個NG行為別再做!
2017-03-07

什麼!久坐、O型腿,膝蓋也會出問題?

為什麼才30初頭,做某些運動時膝蓋就會疼痛?是運動傷害嗎,還是膝蓋提早退化?30歲的Amy長期坐著工作,平時很少運動,頂多一星期上一次瑜伽課,最近常覺得膝蓋疼痛,且上下樓梯,膝關節會有卡卡作響的聲音,她緊張地跟家人說:「會是膝關節退化嗎?可是我這麼年輕。」經醫師診斷,發現自己得的是髕骨軟骨軟化症,每天都要進行抬腿的復健。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