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農藥",共有10筆資料

吃火鍋如何分辨蔬菜新鮮度,減少農藥吃下肚?

台灣人愛吃自助式火鍋,但衛福部食藥署曾抽驗發現知名火鍋店蔬果農藥超標,令人擔心吃到殘留的農藥。營養師傳授觀察蔬菜的外型、顏色、切面狀態等,了解是否新鮮,並建議蔬菜下鍋後就不要再喝湯,避免農藥吃下肚。
2024-03-27

不想被農藥殘害,蔬果怎麼安心選?

市面上蔬果殘留過量農藥的新聞不斷,農藥真會被我們吃下肚,對健康產生危害嗎?想採買低農藥的安心蔬果怎麼選?冬季是台灣蔬菜盛產的季節,前陣子,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卻在公開場合提及自己從不吃玉米,因為玉米農藥很多;無獨有偶,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也說,他家從不吃連續採收的豆莢類食物,加上不久前豆芽菜被驗出違法使用催生及防腐藥劑,讓民眾對蔬果農藥殘留一事,始終感到憂心和疑慮。
2017-10-24

誤食「芬普尼蛋」怎麼辦?5個你最想知道的「毒雞蛋」疑問

今年四月才爆出戴奧辛毒蛋,沒想到八月又有芬普尼蛋現蹤。繼歐洲先前爆發芬普尼毒雞蛋爭議後,此事也向台灣延燒,農委會發現,疑似有蛋農噴灑「芬普尼」消毒,沾染到蛋雞身體,導致產下的雞蛋出現芬普尼殘留,且風暴愈滾愈大,目前已經延燒至全台十三縣市的蛋商、早餐店及餐廳,西半部除了新竹市,幾乎全面淪陷。
2017-08-28

除了不使用化學肥料和農藥,有機食品好在哪?

植物是人類最主要的食物來源,六大類食物中的五穀根莖類、水果類、蔬菜類,提供人類50%以上的熱量來源,最基本也最經濟。然而,環境的污染,導致我們攝取的食物充滿人工肥料、農藥、重金屬,甚至生長荷爾蒙,使得人類最大宗的食物來源,充滿著安全危機。當人們開始意識到化學物質對身體健康的危害後,開始崇尚天然、無污染等概念,希望能將食物回歸到純淨的原始狀態,有機食品也就應運而生。
2017-07-04

烏魚子、鮑魚、干貝等年貨怎麼選?如何料理洗去添加物及農藥,食用更安心

過年期間,媒體不斷報導黑心年貨充斥市場的消息,讓專家教你如何精挑細選烏魚子、干貝、蝦蟹魚、金針、竹笙等年貨,並且妥善處置,讓你吃得安心!
2017-05-09

台灣心理衛生教育出了什麼問題?1/4國人心理不健康

「碰、碰、碰!」2016年5月10日晚間八點多,台北監獄附設刑場三聲槍響劃破寧靜的夜晚,在2014年犯下駭人聽聞的北捷隨機殺人案兇手鄭捷遭閃電槍決,結束了他二十二歲短暫的人生。鄭捷到底有沒有精神疾病?成長過程中又遇到什麼事情,讓他思想行為如此偏激?這些問題隨著鄭捷伏法都化為泡影。鄭捷生長在一個健全、經濟無虞的家庭環境中,讓人不免擔憂在非高風險家庭成長的人,為何有此偏激的行為,台灣的心理衛生教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2017-04-19

鹽巴、蘇打粉NG!清洗蔬果,這樣做就對了!

衛福部食藥署日前公布,預計放寬128項蔬果的農藥殘留容許量,其中農藥「氟派瑞」可以使用到茶葉,且容許值放寬為6ppm,飽受各方批評;雖已經公布暫停實施,但為時已晚,顯示臺灣對於農藥的管理出現鬆動。
2017-03-31

避免農藥下肚,蔬果這樣洗才乾淨

害怕農藥吃下肚,清洗是最基本的方式, 但是要先沖洗、還是先浸泡?步驟如何進行,才能徹底清除農藥? 讓營養師及護理師告訴你,她們怎麼做!
2017-02-09

拒絕環境毒害,用對方法料理更安心!

照顧一家人起居的媽媽,該如何在料理上為家人健康把關?讓已故毒物專家林杰樑的太太譚敦慈告訴你她怎麼做!
2017-01-24

譚敦慈教你新鮮食材挑選祕訣

已故俠醫林杰樑,專門對抗人體毒物,而名醫的無毒生活,是由太太譚敦慈一手打理。多年來,譚敦慈堅持三餐「一定自己煮」,面對接二連三的食安風暴,林家始終未「中獎」,《大家健康》雜誌特別採訪她,請她分享料理的智慧。 晚上下班回家,從準備食材、上桌到收拾,1個半小時內完成,譚敦慈樂在其中,接受本刊專訪,教讀者如何不花大錢,就可以挑到上桌的好食材。
2017-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