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身體自主權",共有3筆資料

當孩子被性騷擾或性侵,家長怎麼陪他走出陰霾?

性侵的新聞時有耳聞,為人父母者,最怕的就是孩子受到傷害,當孩子被性騷擾或性侵害,父母該如何避免傷害擴大,又該如何幫助孩子,走出痛苦陰霾?自從女作家林奕含自殺後,遺作也被眼尖的網友揭露出狼師、誘姦等夢魘,無不提醒現代父母不能從家庭性教育缺席。愈來愈多家長開始與小孩談論性侵新聞,教小孩認識自己的身體,以及了解身體的自主權,只是若小孩無意講出他被老師或親戚觸摸私處,父母該怎麼回應?又該怎麼幫助小孩走出陰影?
2017-08-01

女兒發育好,怎麼教她自我保護

即將上國中的苡彤發育得好,自信的她總愛穿細肩帶背心、短裙,展現玲瓏有致的身材,身為媽媽的慧琪很苦惱,怎麼與她溝通,「不要穿這麼露,爸媽比較放心!」
2017-05-05

不想孩子被誘騙、誘姦,怎麼教小孩保護自己?

為人父母,最擔心的就是孩子被性侵,不過,在教孩子保護自己前,得先讓孩子懂「性」。否則對「性」都還不懂,對於「性侵」的理解可能很有限,由爸媽自己來講性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只是要怎麼說,才能讓孩子聽得懂呢? 年輕女作家自殺的新聞事件,讓誘姦、師生戀,以及性侵害、性騷擾、性教育、情感教育等議題再度受到社會關注,在《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書中提到:「思琪對媽媽說:『我們的家教好像什麼都有,就是沒有性教育。』媽媽詫異地看著她,回答:『什麼性教育?性教育是給那些需要性的人。所謂教育不就是這樣嗎?』思琪一時間明白了,在這個故事中父母將永遠缺席,他們曠課了,卻自以為是還沒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