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補鈣",共有26筆資料

5成奶茶乳含量低於20%且高糖 難補鈣且易胖

不少民眾習慣早餐配奶茶,或下午來杯手搖飲料店的奶茶,認為這樣補鈣又營養,董氏基金會提醒,很多奶茶「不含牛奶」,而是添加奶精、煉乳、無水奶油,無法補充蛋白質和鈣質,且加許多糖,也易造成肥胖、三高風險。
2023-11-13

長高、防骨鬆不能光補鈣,全齡營養補充補對了嗎?

維持健康需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但不少人飲食不均而想補充營養品。營養師提醒,青春期想長高,光吃鈣片是不夠的;40歲起預防心血管疾病,則要留意膳食纖維與Omega-3攝取,快來看你與家人的營養,補對了嗎?
2022-12-07

停經後預防骨鬆性骨折,4大細節要顧好

骨質疏鬆不是老年人才有的煩惱,調查顯示,近四成50歲以上女性有骨鬆問題,停經後骨密度易急遽下降,一不小心易發生骨鬆性骨折。醫師提醒,治療骨鬆不能單靠吃藥,除了鈣質補充,頂天立地、保密防跌、牙齒保健缺一不可!
2022-07-31

喝乳品補鈣存骨本,老少咸宜

衛福部國健署建議:每日的乳品攝取量應達1.5~2份(1份=240毫升),只要早晚喝一杯牛奶,就能獲取足夠的營養,但根據2013~2016年的〈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8成國人每日乳品攝取不足1份,而19~64歲的成人,每日乳品攝取不足1.5份的比例更高達99.8%,7歲以上國人的平均鈣質攝取量僅達建議量的30~58%。
2020-09-18

補鈣、補蛋白質如何吃!50歲後必知的養生飲食祕訣

很多人把身體機能衰退的原因歸咎於「老化」,其實隨著年紀增長,營養素不足也可能加速身體機能衰退。別以為粗茶淡飯就是養生,保健食品也不一定能保證健康;只有看懂營養地雷,別再誤入陷阱,讓營養素拼圖力求完整,才能讓人生下半場也活力滿滿!
2018-11-30

補鈣怎麼吃才好?

許多家長都期盼孩子能「高人一等」,董氏基金會2017年調查全臺家有國小學童的家長,發現42%的家長讓孩子吃保健品的目的是為了補充鈣質、幫助長高。
2018-06-06

樂齡族想吃得營養,善用飲食7技巧

很多疾病都和不良的飲食習慣有關,大魚大肉,吃得太過豐盛,可能增加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大腸癌等疾病的風險,但若吃得太少,鈣質或蛋白質攝取不足,則可能導致骨質疏鬆症或肌少症,嚴重影響身體的活動度。到底上了年紀的銀髮族,該怎麼吃才能維持足夠的營養,同時能避免疾病威脅?
2018-05-25

魚肝油,尚「鈣」好?

常有朋友問,到底該不該給孩子吃魚肝油來補充營養,我往往建議他們,先釐清魚肝油的成分與功效,再決定是否需要食用。
2018-04-27

高鐵高鈣不利鐵質吸收?

鐵質能夠預防貧許多人都知道體內的鈣除了構成骨骼與牙齒,還負責多項生理反應,如神經的傳導、調節肌肉收縮、幫助血液凝固、調節細胞的滲透壓並控制細胞膜的通透性、心臟的跳動、調節荷爾蒙的作用等,但對於另一種不可或缺的礦物質──鐵,卻似懂非懂。其實鐵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中含量最多的一種,每個人約含4~5克,它是組成血紅蛋白的主要成份。血,讓人擁有好氣色,然而,怎麼吃才能攝取到足夠鐵質?
2018-04-25

想補鈣防骨鬆,鈣片怎麼吃更好吸收

人體所攝取的鈣質,真正被吸收的不到30%,有沒有搭配維生素D、食物中是否含有干擾鈣質吸收的物質,都是能否留住鈣質的關鍵因素。現代人都知道缺鈣容易發生骨質疏鬆症,因而努力地補充鈣質,然而,人體中的鈣質如果沒有維生素D的配合,就無法充分吸收、儲存和利用,而且長期食用高鈣飲食也有害健康。國外研究發現,如果鈣攝取過量,反而容易骨折、便秘、結石及增加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
2018-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