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膀胱無力",共有4筆資料

頻尿是膀胱無力,還是膀胱炎

「半夜總要起身上3、4次廁所,真傷腦筋」、「出去和客戶談業務,怕跑洗手間,一整天都不敢喝水」……據統計,全台約175萬女性飽受頻尿之苦,究竟什麼原因造成頻尿?如何才能根治?
2020-01-26

攝護腺肥大自我評量

無法憋尿且常覺得尿不乾淨,是否讓你心煩?這是膀胱無力?還是腎虧?這個問題又該如何解決?隨著年齡步入中年,部分男性朋友面對尿池時,逐漸喪失了「暢通無阻」的快感,此時,大多數都是攝護腺出了問題。攝護腺的結構在一生中的變化,就體積而言,幼年時攝護腺體積很小,青春期時體積可增加一倍以上,到了20~50歲之間,攝護腺體積相對穩定,50歲以後體積又開始增大,這是因為腺體上皮及基質的增生,因而壓迫到尿道,使病人產生下泌尿道症狀,例如:排尿慢、尿柱細小、排尿不乾淨、餘尿感等。
2018-04-25

【健康懶人包】頻尿、尿憋不住讓你好困擾?怎麼訓練膀胱更有力

「尿要憋不住了」、「不是幾分鐘前才上過嗎?怎麼又想尿尿了!」……這是你常發生的狀況嗎?「頻尿」問題讓你老是需要跑廁所,但若在會議中或出門在外,廁所總是大排長龍,讓你「憋」得好痛苦,乾脆少喝點水看會不會少上幾次廁所,卻因水分攝取不夠而造成「尿道炎」!天啊!這樣的因果循環到底該怎麼辦?
2017-07-21

說不出口的病!改善夜間頻尿靠這招

常常半夜睡到一半起床上廁所嗎?有時一個晚上甚至要跑個三四趟?想要一覺到天明真的好難!擾人的夜間頻尿,到底該怎麼改善?
2017-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