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腹膜透析",共有7筆資料

洗腎病友可享有哪些社會福利?

洗腎人生就變黑白了嗎?其實不然。專家提醒腎友別為了洗腎,減少日常活動,維持洗腎前的生活,洗腎才有意義。一旦親人腎臟衰竭、需要洗腎,不少家庭面臨經濟壓力,到底洗腎病友有哪些社會福利可申請?家屬又該如何陪伴腎友走過病痛和情緒低潮?
2017-10-30

醫師要我洗腎,不洗可以嗎

65歲的陳伯伯罹患糖尿病長達20年,還有三高病史,平時規律服藥,參與慢性腎臟病防治,認真聽從營養師建議,採取低蛋白飲食控制,但這幾年來,陳伯伯腎功能仍逐漸惡化,醫師告訴他,未來可能需要洗腎。聽完醫師的「提醒」,陳伯伯心中閃過一個念頭:「醫師要我洗腎,不洗可以嗎?」很多慢性腎臟病友在被告知要洗腎時,都感覺晴天霹靂,其實洗腎並不是生命的結束,而是新生活的開始。只要樂觀面對,並與醫療人員配合,腎友仍可擁有「腎利人生」。
2017-09-01

腎臟衰竭後,除了洗腎,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替代腎功能?

五臟六腑各司其職,任何一個腑臟運作不順暢,就會產生不同程度的症狀。當腎臟罷工,其負責的解毒功能幾近停擺,身體儲存大量垃圾,必須找一個替代腎功能的療法,才能維持生命機能正常運轉。一般人都害怕洗腎,認為洗腎不僅洗的是腎,連後半人生也洗掉了,腎臟若衰竭到「罷工」的地步,除了洗腎,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替代腎功能?療程中,又該注意哪些日常生活保養原則?
2017-07-11

血液透析V.S.腹膜透析,那種適合我

腎功能衰竭時,除了換腎,只能靠洗腎救命,「洗血管」的血液透析與「洗肚子」的腹膜透析,究竟哪一種最適合自己?
2017-04-17

洗腎方式怎麼選?

怎麼辦!醫生宣布要洗腎了。血液透析、腹膜透析哪個適合我,該如何選擇合格的洗腎場所?
2017-04-10

即使洗腎也有逆轉腎人生!

洗腎!是多數腎臟病友恐懼的結果。洗腎後生活一定飽受限制、毫無歡樂嗎?兩位病友親身分享:調整好心境,依舊活得精采!
2017-04-10

開始洗腎,人生就失去自由嗎?

許多病友得知需要洗腎時,害怕得手足無措,認為生活將失去自由,此後要孤軍奮戰!其實,做好心理調適、尋求支援,會發現生活原來還是可以過得很精彩!
2017-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