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肺腺癌篩檢",共有3筆資料

騎車40年都不戴口罩,夫妻雙雙罹肺腺癌!

騎機車沒戴口罩,竟罹肺腺癌!台中一對六旬夫婦,平日相當注重健康,沒想到近日雙雙被檢出罹患肺腺癌。醫師推估,可能是兩人四十年來經常騎機車在台中市區探訪,卻都沒有戴口罩的緣故。提醒民眾,假如有肺癌家族病史,就是高危險群,務必定期接受肺癌相關篩檢,且騎機車一定要記得戴口罩,避免癌症找上門!
2019-08-30

前主播蕭彤雯驚曝肺腺癌零期緊急開刀,有肺結節是肺腺癌前兆?

胸部X光檢查幾乎是所有健康檢查項目中的標準配備,因此有越來越多沒症狀的肺部結節被發現。所謂「肺結節」是指小於3公分的肺部點狀陰影,通常沒有症狀,都是在健康檢查時無意間發現,有時一顆,有時出現好幾顆。一旦被告知有肺結節,許多民眾會緊張不已,深怕自己得到肺腺癌,事實上,高達九成以上的肺結節是良性的。本文請來專家,針對三種不同型態的肺結節,說明發現後的追蹤原則。
2019-04-30

揪出早期肺癌,哪種篩檢方式最有效

醫療科技進步,檢測儀器也愈來愈多元,胸部X光攝影、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核磁共振(MRI)、正子造影(PET)……哪一種檢查方式,能精準地發現早期肺癌呢?國人一般健診通常會包含胸部X光檢查,但肺腺癌發現不易,病人若想透過X光確診,往往已是中晚期,不但預後不佳,也幾乎很快就走到生命盡頭。臺北榮民總醫院腫瘤醫學部顧問醫師蔡俊明表示,肺癌和其他疾病一樣,「早期發現可早期治療,存活率較高,復發率也較低。」但如果想早期發現肺腺癌,其實X光檢查的效果,遠不如低劑量電腦斷層。
2017-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