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肺腺癌分期",共有2筆資料

肺癌、肺腺癌靠X光能確診?如何治療?

肺癌一直高居全台十大癌症死因榜首,但卻不容易被發現,被發現時往往卻是末期,而許多人認為抽菸者才會是肺癌高危險群,其實不然,統計發現女性竟是肺腺癌的高危險族群。肺癌要確診可做什麼檢查?一年一次的x光免費健檢保障夠嗎?若不幸罹癌,肺癌又是如何分期,存活率又有多少呢?本篇肺癌確診、治療懶人包帶你一探究竟。
2018-10-01

得了肺腺癌怎麼辦?一張表搞懂各期療法

不同於其他能早期察覺的癌症,目前發現的肺腺癌多屬於中晚期,面對頑強的癌細胞,醫界更強調個人化的治療。標靶藥物、化療,甚至是新興的免疫療法,該怎麼選擇、搭配,治療效果最好?肺癌已連續多年盤踞癌症致死率的第一名和第二名,被公認為最難治的癌症之一。近年來,罹患肺腺癌的病人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占肺癌總人數的50%以上,而攀升的原因難以歸因於單一因素,加上確診時,約五成以上已是第三期末或第四期,導致肺腺癌給人一種惡性、難以治療的印象。
2017-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