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肝",共有107筆資料

辣味餅乾肉乾含蘇丹紅!5招遠離不安全的添加物

近日發現染料蘇丹紅攙雜於辣椒粉,添加於香辣口味的蝦味先、菜䔕餅、豬肉乾、麻辣湯粉、泡菜湯粉等,引發食安疑慮。吃到蘇丹紅會傷肝腎、致癌嗎?若不慎吃到,怎麼減少傷害?
2024-02-27

圓滿的生命

醫學再怎麼進步,總還有它的極限,癌末和第四期有何差別?該積極的進行標靶治療、免疫治療嗎?當走向生命的終點時,怎麼得到妥善的照顧,而且泰然的與親友告別,讓生命圓滿的結束與善終,是我們一生中的重要安排!
2024-02-21

全台180萬人不知自己染B肝!未追蹤或亂停藥養大「肝癌」

上任不過兩週,合作金庫董事長林謙浩7月2日不幸傳出因猛爆性肝炎而過世,享壽64歲。猛爆性肝炎最常見原因是肝炎病毒,其中又以「B型肝炎病毒」為主;此外,每年有超過5000名、每天約15位病友,因沒有治療B肝而死於肝癌。有B肝者常誤以為「無症狀不需治療」,甚至有7成5的病人不知道B肝停藥後有復發風險,養大肝癌,快來看看自己是否有這些傷肝行為……
2023-06-19

進口冷凍莓果檢出A肝病毒,如何避免A型肝炎?

前陣子好市多(Costco)進口販賣的冷凍莓果包被驗出A肝病毒,政府已回收莓果約5.6萬公斤,除了莓果,蔬果、沙拉、冷盤也可能暗藏A肝病毒,怎麼避免感染?感染A型肝炎有何症狀?建議哪些人優先打A肝疫苗避免猛爆性肝炎?
2023-05-24

瘋出國旅遊!疫苗行李這樣準備 避免感染及致命血栓

隨新冠疫情解封,旅遊人潮暴增,據觀光局4月公布今年2月出國人數達65萬2943人。醫師提醒先打疫苗,降低新冠病毒、流感、A型肝炎、日本腦炎可能性,而長途搭機搭車懂技巧,可避免腰痠背痛、腳麻、經濟艙症候群,讓自己更舒適!
2023-05-08

出國旅遊,防疫措施怎麼準備

出國旅遊前,除了整理行李箱,你是否查詢了該國流行的傳染病,預先打好疫苗、也準備好防疫措施了呢?(2023.3.28更新)
2023-03-20

身體飄5異味疾病徵兆?這些味道當心乳癌 肺癌 肝硬化 腎衰竭

身上散發的氣味會留下無形的印象,不好的氣味不僅惱人、讓氣氛留下尷尬的味道,若身體飄散葡萄汁味、爛蘋果味、尿液味、酸掉的蘿蔔乾味,或口腔飄出腐敗酸臭味,當心是身體出狀況的警訊!
2023-02-07

感冒加強錠效果好?小心吃過多感冒藥傷肝 失眠 尿不出來

「普拿疼加強錠,有效又溫和」「伏冒熱飲熱熱喝,快快好」,這些廣告讓我們出現感冒症狀時,不假思索就服用,尤其感冒熱飲包裝上有檸檬圖案,感覺像補充維他命C,其實仍是藥,當心攝取過多劑量。藥師提醒,雖然感冒藥不傷胃,卻可能傷肝,吃錯還可能失眠、尿不出來!
2022-12-14

甲亢者飲食注意什麼?如何避免凸眼、骨鬆?引發肌肉無力,怎麼治療?

甲狀腺機能亢進可能引發「凸眼、骨鬆、肝指數偏高」,怎麼預防?含碘的花椰菜、高麗菜能吃嗎?還有哪些含碘食物要少吃?影星李連杰曾因甲亢「周期性麻痺」導致全身無力,連起床都困難,能怎麼治療?以下由新陳代謝科醫師解答治療甲亢的5個疑問。
2022-07-16

切除肝癌,開腹或腹腔鏡、達文西等微創手術有何優缺點?

據2022年12月底衛福部更新的癌症登記報告,肝癌高居國人10大癌症死因第4位,有B型肝炎者是肝癌高危險群。吳先生是B肝帶原者,發現一個2公分肝腫瘤,由於早發現,可動手術切除肝癌。不過,手術又分傳統開腹手術、腹腔鏡手術、達文西機器手臂手術,這些手術的優缺點、恢復時間、價格有何差異?選擇哪一種較適合?
202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