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糖尿病",共有172筆資料

天天吃早餐,有助血糖穩定、體重控制

再忙再趕也別忘了吃早餐,研究顯示,天天吃早餐,而且選擇優質蛋白質食物,有助於穩定血糖、降體脂肪,長期下來有助於控制體重!
2019-03-27

憂鬱症也會引起「代謝症候群」?

還以為代謝症候群只會影響身體健康嗎?以下這篇研究可能會顛覆你的想像!根據一份2019年2月發表於《情感疾病期刊》的研究指出,代謝症候群與憂鬱症有高度正相關,因為憂鬱症患者多半傾向高糖、高脂肪飲食,再加上運動量少,容易誘發代謝症候群。
2019-03-18

除了徵收含糖飲料稅,美費城醫院停售含糖飲料

美國費城的賓夕法尼亞大學健康系統於2018年8月表示,未來將逐步消除旗下各醫療中心所販售的含糖飲料,包含碳酸飲料、水果風味飲料、運動飲料、調味乳和咖啡飲料等,但持續供應無糖飲料、100%果汁、鮮奶、無糖風味水等。
2019-03-11

「癌中之王」胰臟癌,如何早期診斷?

資深藝人巴戈2月16日因胰臟癌逝世,享壽67歲。許多名人如蘋果之父賈伯斯、體育主播傅達仁、名嘴劉駿耀,也都死於胰臟癌。胰臟癌因症狀不明顯,早期診斷困難,開刀與治療不易,因此被稱作「癌中之王」。胰臟癌早期發現1cm以下腫瘤機率約只有0.8%,究竟胰臟癌該如何確診?該怎麼判斷是不是高危險群?「少吃糖」真能降低罹患胰腺癌風險嗎?
2019-03-08

【認識兒童內分泌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兒童內分泌科?

什麼時候要看兒童內分泌科?當18歲以下未成年的孩童,有生長發育問題,例如長不高、性早熟等問題,甲狀腺異常、血糖異常等問題,建議可進一步帶至兒童內分泌科求診。目前常見的兒童內分泌疾病有:長不高、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性早熟等。全台哪些醫院有兒童內分泌科呢?本篇為你整理。
2019-01-16

自我檢測,揪出身體是否慢性發炎!

慢性發炎彷彿身體著火,會造成器官、組織逐漸失去功能,導致肝炎、肺炎、腎臟炎、自體免疫疾病、關節炎、糖尿病、阿茲海默症、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等,2004年《時代》雜誌更將「慢性發炎」稱為人體的「神祕殺手」!究竟該如何自我檢測身體是否處在慢性發炎的狀態呢?
2018-11-01

南瓜不只防癌,還能預防攝護腺肥大?

10月31日是一年一度的萬聖節,今年搭上電影風潮,除了有家長幫孩子打扮成鬼修女外,還有人裝扮成珍珠奶茶、星巴克LOGO等搞怪造型,吸睛度十足。不過,除了扮鬼搞怪以外,南瓜也是萬聖節不可或缺的必備裝飾!但你知道嗎?南瓜不只可以用來做燈籠,還是個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到底吃南瓜有哪些健康好處?哪些人不建議食用呢?
2018-10-31

心肌梗塞有何症狀、怎麼預防? 心臟病發如何急救?

心肌梗塞是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極端表現,一發生,病患大都來不及送醫便已死亡。有冠狀動脈心臟病危險因子的民眾,該如何避免心肌梗塞的發生?在電視或電影中,有時會看到劇中人因為急怒攻心,突然用手摀住胸口、面如死灰,送醫急救的畫面,這就是典型心肌梗塞發作的狀況。在現實生活中,不時也會聽到某某人因為心臟病發送醫或甚至突然死亡的事件,這些事情都顯示了心肌梗塞是一個必須即時處理,而且是死亡率高的急症。
2018-10-02

想減肥,3招減少含糖飲料更快瘦身

根據國健署2013~2016年「臺灣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顯示,在19~44歲成人當中,有近8成每週至少喝1次含糖飲料;進一步調查每週都會喝含糖飲料者後,更發現其每週平均喝糖飲的次數將近7次。許多人習慣口渴就喝含糖飲料,甚至有喝飲料等於喝水、喝珍珠奶茶等加料糖飲取代正餐等錯誤觀念;飲料中的高糖分、色素和香料,容易導致肥胖,並增加新陳代謝症候群、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胰臟癌等慢性病的罹患機率。
2018-09-05

「西西里檸檬咖啡」助減肥?哪些人不能喝?

在台灣,最常見的咖啡無非是美式、加入牛奶的拿鐵,或是加了糖漿的榛果拿鐵、摩卡,但在歐洲,近幾年則吹起一股西西里咖啡減肥的風潮,臺灣兩大超商也在今年夏天搶搭順風車,不約而同推出西西里冰咖啡。清爽的檸檬搭配香氣四溢的黑咖啡,酸中帶苦的特殊風味,吸引不少上班族嘗鮮,但西西里咖啡真的可以減肥嗎?
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