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糖尿病",共有172筆資料

大腸癌有家族史者只占兩成 預防需破解5大盲點

酗酒、肥胖、糖尿病,都是大腸直腸癌高危險群,患者中約75〜80%的患者沒有家族史,屬於自發性大腸直腸癌。 錯誤的認知常讓民眾掉以輕心,唯有減少篩檢及預防的盲點,才能提早發現與提升治療的治癒率。
2021-03-08

肉乾、肉紙1包熱量將近1碗飯! 營養師點名10種高熱量零食要避開

減肥時最怕美味的甜點誘惑,特別是親友聚在一起,吃甜鹹零食的機會變得更多,想吃些點心,又不想吃進太多熱量破壞瘦身計畫,該怎麼辦?
2021-02-09

20歲就得脂肪肝!除了炸物,「糖癮」危害比膽固醇更可怕!

無論添加蔗糖或果糖的飲品,都會升高比膽固醇更可怕的三酸甘油脂、尿酸、血壓,臨床上看到越來越多年輕人罹患脂肪肝,都脫離不了「糖癮」危機……
2021-02-03

吃錯水果減肥恐更胖!10大水果熱量排行+低GI水果+低熱量食譜推薦,避免血糖波動大

水果沙拉是許多想瘦身減肥者取代正餐的選擇,但水果攝取過量其實更容易發胖,一表揭露十大高熱量水果,教你聰明吃!
2021-01-26

不挨餓減醣餐減肥32公斤,還降血壓、膽固醇,不再擔心糖尿病與中風

媒體人張慧心健檢時發現血糖血壓飆高,擔心日後糖尿病、中風或洗腎,看了台北減肥門診後奉行減醣菜單,成功減重、降膽固醇!
2021-01-15

韓式炸雞、酸辣海鮮湯麵也算甜食?避免糖尿病、脂肪肝,認清9大易囤內臟脂肪的地雷食物

研究發現攝取較多糖分,內臟脂肪多;韓式炸雞、泰式酸辣海鮮麵等鹹食也是高糖食物?不想脂肪肝、要認清地雷食物!
2021-01-07

「藻褐素」有助調節胰島素降血糖、代謝脂肪?膠囊好、還是錠狀好?

想要改善胰島素阻抗,預防糖尿病及脂肪肝的發生,藻褐素近年備受矚目,究竟為什麼能調控血糖,促進脂肪代謝?
2020-12-24

每天久坐不動也會傷腦?研究:囤積腹部脂肪更容易失智!

研究顯示,久坐不動的生活型態危害健康,如提升死亡率、癌症、心血管疾病罹患率及增加腹部脂肪等,甚至影響大腦健康。
2020-11-23

手麻像蟲爬、全身又癢又像被電到?3個小動作緩解糖尿病周邊神經病變!

覺得自己身上總像有蟲爬來鑽去,老是渾身不舒服又很癢,有時甚至像被「電到」的感覺,到底怎麼了?這不是蟲子的錯,而是「神經」惹的禍。這些影響生活品質的惱人症狀,其實有可能是糖尿病的併發症周邊神經病變上身!
2020-11-16

八、九月受孕的寶寶,未來罹憂鬱症、高血壓、心房顫動、糖尿病的風險會增加?

懷孕月份也能預測未來罹病風險!打算懷孕生子的準媽媽,如果想要生個相對健康的寶寶,不能輕忽懷孕期間曝露的環境也可能影響寶寶健康。一項由臺北醫學大學參與的跨國研究發現,孕婦妊娠期間前三個月若剛好是台灣10月、11月,容易曝露於較高的一氧化碳環境,增加寶寶罹患憂鬱症的風險。
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