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禽流感",共有9筆資料

蛋價漲 雞肉漲,缺蛋 缺雞危機何時解?

中華民國蛋價評議委員會3日表示,隨著中小學開學、颱風效應導致蛋需求增加,加上蛋農飼養成本增高,4日起雞蛋批發價上漲3元至每台斤53元。民眾也發現近兩年雞肉不斷漲價,雞排快比便當貴,缺蛋、缺雞的狀況何時能改善?
2023-09-05

蛋荒何時解?進口蛋如何把關?改吃魯蛋或鐵蛋不如多吃雞魚肉補充蛋白質

全台蛋荒延燒三個月,目前北台灣雞蛋仍供應不順,蛋價也居高不下。到底蛋荒主因為何?缺蛋何時解?進口蛋如何把關,能避禽流感風險?而改吃魯蛋或鐵蛋等加工蛋,營養流失多,不如改選魚肉、大豆作為蛋白質來源!
2022-03-14

吃雞肉會吃到生長激素、瘦肉精嗎?如何挑選好的雞肉?

網路傳言,雞農為了讓雛雞能長得更快,會在牠們身上打生長激素。但專家澄清,目前雞隻生長速度快,是不需要打生長激素的。那麼去菜市場該如何挑選好的雞肉?有人說,紅斑、瘀血、雞皮鬆脫的狀況不要買,甚至雞脖子、雞屁股、雞皮與內臟容易堆積毒素、病菌不能吃?本文破除常見對雞肉的錯誤迷思!
2021-04-26

9招趕跑禽流感

禽流感來勢洶洶,除了環境的保護措施,身體的抵抗力才是最重要的一道防線,如何調節免疫力,讓病毒不易上身,請看招!有H5N1的禽流感是一種A型流行性感冒,目前主要影響的是禽類,但也有人類近距離接觸禽類而受感染的個案。禽流感現階段人傳人的機率低,初期症狀和普通流感相似,不過,嚴重的話,可能會發高燒、併發肺炎、呼吸衰竭、器官衰竭,甚至導致死亡。
2017-12-13

洗選蛋會讓蛋價飆漲?

買蛋買蛋,現在買蛋可以到傳統雜貨店,自己從整籃的雞蛋挑選雞蛋,又或者可以從便利商店或超商,直接購買業者已經處理好的洗選蛋,但政府為了防治禽流感,預備兩年後全面推行洗選蛋。未來都只有業者處理好的洗選蛋,人民需要花更多錢來買雞蛋嗎?洗選蛋和一般整籃的雞蛋有何不同?多了哪些處理程序呢?
2017-03-31

5個「洗選蛋」的疑惑,你一定要知道的答案!

洗選、非洗選 營養有差嗎?蛋該如何保存?非洗選蛋要自行清洗嗎?
2017-03-24

禽流感來襲!怎麼吃才安心?

禽流感來襲!全台禁運禁宰家禽7天,民眾該如何自我防範呢?
2017-02-18

台大醫院感染科主任張上淳》抗SARS英雄,再戰禽流感

SARS時期,專門追查奇特傳染病的張上淳,站上第一線,協助控制疫情;時隔兩年,他重披戰袍對抗禽流感,捍衛國人健康。面對這波新興傳染病,本期專訪除了教你以知識取代恐慌,也更進一步認識這位破解怪病的「醫界柯南」。
2006-01-11

面對禽流感,你有「危雞」意識嗎?

禽流感疫情已飛越亞洲,堂堂登上歐陸,成為全球的危機。有了SARS的經驗,面對可能成為世紀浩劫的禽流感,這一次,民眾須更瞭解,並做好萬全準備,遏止這場人類與病毒的戰爭。 —1997年間,香港共18人感染禽流感,其中有6人死亡;2003年也發生2例疫情。 —今年7月以來,印尼疑似出現小規模禽流感疫情,甚至傳出多人死亡及感染病例,印尼官方已採取緊急措施,防止疫情擴散。 —西伯利亞境內爆發H5N1高病原禽流感疫情,農委會提醒,每年9月是西伯利亞候鳥來台過冬的季節,有長達半年的禽流感傳染期,台灣有必要進入全面警戒狀態,防止候鳥將病毒帶入。 —目前亞洲地區已有13國淪為禽流感疫區,台灣雖然尚未出現病例,但爆發大流行的機率非常高。
2005-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