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洗選蛋",共有5筆資料

拒買變色壞蛋!4招挑選新鮮雞蛋

近期台港出現變色雞蛋,8月有香港消費者在超市購買日本蛋,回家後發現雞蛋出現裂痕和變黑,9月在台北、高雄也有民眾撥開蛋殼時,發現買到「漆黑黏稠的壞蛋」,到底該如何觀察蛋殼、蛋黃、蛋白及氣室挑選新鮮雞蛋?
2023-10-02

愛吃半熟蛋、生雞蛋少做這件事,小心急性腸炎、腹痛和發燒上身!

雞蛋是一般家庭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食材,雞蛋料理方便、多元、容易,無論是早餐水煮蛋,正餐的煎蛋、番茄蛋等料理方式都是餐桌上的日常。董氏基金會提醒,若是自行烹煮雞蛋料理,記得在烹煮前要清洗,或是可以購買洗選蛋,避免其中的沙門氏菌引發急性腸炎,造成腹痛、寒顫等危害。
2021-08-09

誤食「芬普尼蛋」怎麼辦?5個你最想知道的「毒雞蛋」疑問

今年四月才爆出戴奧辛毒蛋,沒想到八月又有芬普尼蛋現蹤。繼歐洲先前爆發芬普尼毒雞蛋爭議後,此事也向台灣延燒,農委會發現,疑似有蛋農噴灑「芬普尼」消毒,沾染到蛋雞身體,導致產下的雞蛋出現芬普尼殘留,且風暴愈滾愈大,目前已經延燒至全台十三縣市的蛋商、早餐店及餐廳,西半部除了新竹市,幾乎全面淪陷。
2017-08-28

洗選蛋會讓蛋價飆漲?

買蛋買蛋,現在買蛋可以到傳統雜貨店,自己從整籃的雞蛋挑選雞蛋,又或者可以從便利商店或超商,直接購買業者已經處理好的洗選蛋,但政府為了防治禽流感,預備兩年後全面推行洗選蛋。未來都只有業者處理好的洗選蛋,人民需要花更多錢來買雞蛋嗎?洗選蛋和一般整籃的雞蛋有何不同?多了哪些處理程序呢?
2017-03-31

5個「洗選蛋」的疑惑,你一定要知道的答案!

洗選、非洗選 營養有差嗎?蛋該如何保存?非洗選蛋要自行清洗嗎?
2017-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