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毛囊炎",共有9筆資料

私密處冒痘腫痛別亂擦濕疹藥膏 當心巴氏腺囊腫惡化要開刀

小宜洗澡時摸到私密處長了硬痘,不確定是否為毛囊炎,會癢擦了濕疹藥膏救急,沒想到痘痘不減反增,還痛到坐立難安。求診才知道是巴氏腺囊腫,還做了門診手術引流。到底什麼是巴氏腺囊腫?如何治療及避免復發?
2022-09-15

除毛法比較!雷射、蜜蠟、熱蠟、日式無痛除毛,哪個效果持久?

一到夏天,穿無袖上衣、泳裝的機會變多,不少女孩們煩惱「除毛」問題,想完美過夏天,前置作業很重要!不過除毛方式繁多,包含雷射、蜜蠟、熱蠟、除毛膏和刮刀,哪個不痛又省事?效果最一勞永逸?來看看皮膚科醫師的建議!
2021-07-26

眼睛很乾又很癢,小心「蠕形螨蟲」寄生!

你是否有過以下經驗?感覺眼睛很乾很癢,看起來很紅,還經常有像是眼屎般的白色分泌物,動手去揉眼睛時,可以摸得到細小的白色屑屑,洗臉時睫毛還會經常脫落……假如你有以上任一症狀,小心!你的眼睛裡可能住了螨蟲!若不治療可能造成毛囊發炎,甚至引起永久性乾眼症。究竟螨蟲是怎麼跑進眼睛裡的?又該如何預防呢?
2018-08-10

NuBra隱形胸罩怎麼穿,避免雙峰過敏、起紅疹?

女性喜歡在夏天穿露背裝或露肩小可愛,可是內衣肩帶外露總令人覺得尷尬。不過自從出現隱形胸罩,強調托高胸部、提升性感指數,許多愛美女性趨之若鶩。可是隱形胸罩的不透氣,穿久了可能會帶來什麼問題? 新嫁娘麗珍精心挑選一套閃亮的低胸薄紗新娘禮服,為了營造豐胸美感,她覺得無肩帶的一般胸罩無法襯托出曲線,又擔心胸罩會在禮服上印出痕跡,於是在網路上選購一副幾百元的隱形胸罩(俗稱Nu Bra)。
2018-03-21

夏天到海邊、泳池戲水消暑,如何避免陰道發炎?平常穿PH5.5酸鹼平衡褲,可讓私密處更抗菌?

夏天許多人不畏豔陽玩水消暑,但海水、沙灘含有細菌、微生物,不少民眾投奔大海懷抱後,礙於空間常沒有換下溼答答的泳褲,就直接穿上外褲,導致私密處濕濕悶悶的,易滋生細菌。婦產科發現,每年海洋音樂祭結束後,因陰道發炎感染而求診的患者明顯增加。
2017-08-14

研究:留鬍子的男性較長壽、樂觀,真的嗎?

父親節剛過,在感謝爸爸、和爸爸擁抱時,你有注意過爸爸的鬍子嗎?小時候,看著爸爸或爺爺的鬍子,你是否有過憧憬,心裡暗自發誓:「等我長大也要留鬍子」?鬍子不管是短是長,都是男性很明顯的外在特徵。國外研究指出,留鬍子的人比較樂觀、長壽,但國內皮膚科醫師強調,這樣的說法是無稽之談,至今仍沒有科學能佐證留鬍子的男性會更長壽、強壯、快樂。
2017-08-11

DIY除毛,哪種方法最徹底?

電影《色.戒》女主角湯唯因要符合三○年代的上海背景,特地留腋毛入鏡。然而,數年前女星茱莉亞蘿勃茲在公共場合露出腋毛,媒體卻笑謔其無禮。受西方影響,除毛觀念在國內根深蒂固,到底哪種DIY除毛法,最徹底有效?
2017-06-19

毛囊炎、汗疹、青春痘,別再傻傻分不清!

當皮膚長時間處在悶熱環境,流汗又沒有馬上擦乾時,身上就容易長出一顆顆小小的紅色突起物,有時候還會發癢難耐,到底這是汗疹、毛囊炎,還是青春痘呢?治療方式又有何不同?
2017-01-11

穿發熱衣保暖,當心悶出毛囊炎!

寒冷的冬天,服裝店裡的發熱衣銷量總是特別好。愛漂亮的美琪看到店員穿著發熱衣,不用穿很多衣服就能保暖,心裡好羨慕,馬上買了兩三件回家。沒想到才穿沒幾天,背上就長出了一大片紅色痘痘……
201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