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樂觀",共有8筆資料

緊密的親子關係讓年輕成人更樂觀、戀愛品質較高,且壓力和憂鬱症狀較低

531是世界無菸日,擔心孩子因壓力大或受同儕影響而吸菸或使用有害物質嗎?多和孩子溝通、互動,讓他信任與自己相處吧!2023年發表於《JAMA網路開放期刊》的研究指出,與青春期的孩子有良好的親子關係,有助於其成長過程的身心健康,並能降低其尋求尼古丁等成癮物質作為慰藉的程度。
2023-05-30

「樂觀」讓人遠離失眠,還有助心血管健康!

立冬剛過緊接著就要進入冬至,隨著逐漸轉涼的天氣,讓人不自覺地想賴在被窩裡多睡一會兒,但你有好的睡眠品質嗎?還是總覺得越睡越累呢?根據一篇2019年8月刊載於《科學日報》的研究顯示,樂觀與更好的睡眠有顯著正相關,越樂觀的人睡眠品質越好、睡眠時間也越長。
2019-12-09

樂觀看待糖尿病

雖然糖尿病會造成許許多多生活上的不方便,也不免會有慢性合併症,但是如果能夠轉換個心情、正向看待自身的疾病,與疾病為伍的日子,才不會更加難過。糖尿病早已被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為20世紀最嚴重的慢性病,根據衛生署的統計,糖尿病近年來一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五位,也是引起失明、洗腎及截肢的主要原因。
2018-04-25

研究:留鬍子的男性較長壽、樂觀,真的嗎?

父親節剛過,在感謝爸爸、和爸爸擁抱時,你有注意過爸爸的鬍子嗎?小時候,看著爸爸或爺爺的鬍子,你是否有過憧憬,心裡暗自發誓:「等我長大也要留鬍子」?鬍子不管是短是長,都是男性很明顯的外在特徵。國外研究指出,留鬍子的人比較樂觀、長壽,但國內皮膚科醫師強調,這樣的說法是無稽之談,至今仍沒有科學能佐證留鬍子的男性會更長壽、強壯、快樂。
2017-08-11

5個小改變,啟動快樂的能量

「一定要幸福喔!」是朋友間耳熟能詳的祝福。每個人都想開啟幸福之門,只是關鍵的鑰匙,如何找尋?
2017-05-09

幸福是什麼,為自己找到人生價值

世人尋覓幸福,就像在迷宮裡找尋出口,尋尋覓覓,深怕錯過……到底什麼才是幸福?
2017-05-09

解開通往幸福快樂的祕密

在負面消息不斷、人心難安的氛圍下,愈來愈多人鼓吹「正向思考」,最為人知的是《祕密》一書,發行30國語言,被預測為史上最暢銷的勵志書。究竟正向思考的力量有多大?它如何讓人生逆轉勝?
2017-04-25

陽明海運董事長盧峯海》不管順風逆風,都樂觀出航

名字裡有個「海」字的陽明海運董事長盧峯海似乎註定一生要進入與海結緣的事業。貨櫃航運是個難以捉摸的市場,就像大海的脾氣難料。40年前,盧峯海進入陽明海運的前身招商局,一路從基層做到經理人的要職,幾次帶領陽明海運走出困局。凡事積極面對的他,帶領陽明海運迎向汪洋大海,堅定著每一次出航的方向……
2011-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