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楊志良",共有9筆資料

退休一定要存到千萬嗎?《退休,任性一點又何妨》教你幸福樂齡的祕密!

退休是人生必經階段,你開始準備了嗎?為了幫助中、老年人做好退休生活準備,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與董氏基金會舉行「幸福樂齡時代」暨《退休,任性一點又何妨》新書發表暨座談分享會,邀請《退休,任性一點又何妨》作者葉金川、長期熱衷馬拉松的前衛生署副署長戴桂英、82歲退而不休的墓園守護者張一夫、76歲完成六大馬拉松賽事的熱血跑者林觀芝以及81歲依舊活力充沛的園丁林德取,一起分享老而不衰的祕密!
2019-06-29

​三隻猴子

我的爸爸常說,老了就該學學日本東照宮裡的那三隻猴子(一隻捂著耳朵、一隻捂著眼睛、一隻捂著嘴巴),它本象徵非禮勿聽,非禮勿視,非禮勿言。而他解釋:這是老天爺特別的安排,老伙呀(台語)聽力漸漸變差是要我們不該聽的不用聽那麼多;視力漸弱是叫我們凡事不用看得這麼清楚,差不多就好;不該說的不要嘮嘮叨叨固執有意見,要多配合年輕人……。
2018-03-30

楊志良、葉金川、譚艾珍及陳焜耀,與您分享《幸福樂齡》!

你有想過老年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嗎?以往提到「老」,大家第一個閃過腦海就是白髮蒼蒼的老人,病懨懨的躺在病床上,進食、如廁都得靠旁人協助。不過,根據衛福部的資料統計,台灣65歲以上的長者,只有16%的人是需要被長照的,剩下84%的人都能活動自如,即便到了80歲以上,也有五成的人能夠自理生活。
2018-01-29

想要「幸福樂齡」?到老一樣有夢的人生可以這樣過!

人生,可以愈老愈有味!想擁有快樂、無憂的第二人生?為了讓更多人「懂老」、「防老」,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與董氏基金會合作出版《幸福樂齡:高年級的人生課》一書,並邀請書中四位名人,包括兩位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葉金川、資深藝人譚艾珍及合隆毛廠總裁陳焜耀,在台北光點與現場多位超過70歲的長輩們,一起分享自己的老年生活。
2018-01-26

長照機構一年兩場大火,楊志良分析主因有三

凌晨一場火,奪走了桃園龍潭長照中心四條人命。其實,長照中心失火已非首次,去年新北市新店的長照中心,就因電線走火造成6死28傷。不到一年內,長照機構便發生兩起火災,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分析,主要原因有三點……
2017-03-10

敬夢想!葉金川《最美好的時光》有不一樣的老後人生!

如果有一天,必須對人生說再見?你會怎麼安排最後的人生事?
2017-03-09

生命旅程的重要一課,《最美好的時光》教你說「再見」

2013年底,慈濟大學公衛系教授葉金川真情書寫了一篇「如果我沒法醒來,不要串通醫師凌遲我!」,在網路引起不少迴響,被視為「坦然面對死亡,練習說再見」的生命告白。2014年底意外發現自己罹患淋巴癌,他親身經歷了生死的生命課題,把對生病的體悟、退休生活的思維及預約人生的終點,寫入新書《最美好的時光》。
2017-03-09

人因被需要而活出意義

孤寂是健康最大的殺手,凡當過兵的朋友都知道,軍中最嚴厲的處罰就是關禁閉。挪威殺人魔布列維克被判終身單獨監禁(北歐國家沒有死刑),不得與其他囚犯接觸,日子過得生不如死,因此控告挪威政府不人道;法官也真的判他勝訴,不再單獨監禁。吾等「老者」退休後,最怕沒有家人及老友相互關愛(包括抬槓),金川兄出書不忘囑咐老友寫序,真是一大樂事。
2017-01-23

行政院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不當署長,我想種菜去!

行事風格絲毫沒有一點官架子,穿著更是簡單樸實,生活方式也頗為「草根」的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坦言,對做官本來就沒有什麼眷戀,如果不當署長,他最想去種菜。他自豪除了水稻之外,幾乎所有的蔬菜都種過,因為種菜當農夫,他有更高的成就感和無比的樂趣……
201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