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愛情",共有29筆資料

被劈腿,該如何釋放不甘心、想報復的情緒?

近期,不管是在演藝圈或是生活周遭,我們發現很多人在面臨分手時或是分手後,難免會因為心理不平衡,而有報復的心態或行為。面臨此種心理狀態時,我們究竟該如何處理?讓我們透過世新大學愛情教育與研究中心詹昭能主任的採訪,分析這樣的心態的來源及其解決方式。
2020-07-21

那些《比悲傷更悲傷的事》教我們的愛情課題

由劉以豪、陳意涵主演的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上映不到一個月,票房就突破2億台幣,榮登2018年最賣座電影,片商也打鐵趁熱,釋出粉絲敲碗期待已久的電影主題曲《有一種悲傷》劉以豪版本。雖然該片翻拍自2009年南韓電影《最悲傷的故事》,但是當年的韓國電影並不賣座,直到導演林孝謙改編翻拍,加重了劇中配角的感情戲,才讓原本老套的劇情增添幾許味道,也將整部作品的揪心程度推到更高的境界。
2019-01-07

結婚的人不一定是你最愛的人?

許多人說結婚的人一定不是你生命中最愛的那個人,只是剛好在對的時間點出現了。看看身邊的另一半,你怎麼想?
2018-12-17

舊愛還是最美?另一半收藏舊愛情書,叫他丟過分嗎

風靡全台的電影「海角七號」,以細數過去的回憶獨白為開場,用7封情書做軸線,帶領觀眾貫穿劇情的喜怒哀樂…… 倘使另一半舊情人的情書,也細微的牽引自己內心的五味雜陳,怎麼看待他的往日情懷?
2018-05-16

關於愛情,壞男人不會說的事

名主持人在節目中自曝與壞男人交往的慘痛歷程,認為這些經驗讓自己成長,獲得現在的幸福。不想爛桃花上身,也不願遍體鱗傷後才學到教訓,妳一定得早一步認清壞男人。
2018-05-16

當麻煩來的時候

暑期結束、開學在即,「9月墮胎潮」卻一再重演,為什麼我們的青少年總在性探索旅程中付出不必要的代價?然而要談青少年的性問題,絕不是幾張解剖圖或「責任至上」的宏論就可以搪塞過去;當事情發生時,漫天的責難也比不上父母師長的一句關懷,懸崖邊的孩子正等著有人拉他一把!
2018-04-18

失戀急救CPR

戀愛,是大學生活中一道不可或缺的菜餚,摻雜酸甜苦辣各種味道,但有些人失戀時,彷彿大海嘯來襲,孤單地在水裡掙扎,游不上岸,甚至引發憂鬱症,身為父母、師長或朋友,該如何拉他一把,陪伴他走出陰霾?對大學生而言,生活的重心依序為課業問題、情感生活及社團活動,再次則為打工。感情順利時,當然走路有風,世界因此變得更美好;但感情遇阻時,不少學生的反應如世界末日般難以承受,甚至整個人生為之改變。
2017-12-27

男人說謊,情非得已?

「唉!又在說謊......」 看著另一半眼神閃爍、顧左右而言它, 妳是否忍不住在心裡下了註解。 究竟男人不輕易透露實話, 是為了保住尊嚴,還是刻意掩飾隱藏身後的小惡? 曉敏盯著俊偉的眼睛問:「你今天真的加班開會?」只見他眼神流轉,顧左右而言他:「最近公司要標大案子,大家都忙得人仰馬翻,我怎能置身事外?」說完,正眼不看她一眼隨即進盥洗室,但眼尖的曉敏發現他的衣領有明顯的口紅印。 愛玩線上遊戲的阿布一進門,偷偷取出一片光碟,坐在電腦前玩起來;老婆從房門探頭,阿布解釋:「這跟大胖借的,妳別瞎猜。」
2017-10-07

爛桃花退散,你獻殷勤,我保距離

有些人對異性有股迷人的吸引力, 可能日久相處,便易與工作夥伴擦出曖昧火花, 或和網友發生超時空的唯美邂逅...... 假如找上門的不是好情緣,而是「爛桃花」, 想讓對方知難而退,可得學會兵來將擋、見招拆招。 女性主動對心儀的男性示意,或「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情緣,並非壞事;但如果已婚男或已嫁女,遇上異性大獻殷勤,或「一方有情,另方無意」,甚至伸祿山之爪騷擾,非但不是美事,反而演變成「爛桃花」。
2017-10-07

愛人之間,該不該藏有祕密

有人認為夫妻理該坦承以對,但也有人覺得應互相保有空間…… 而無害的謊言對婚姻是阻力或助力,是手段或潤滑劑,得視看官們如何運用。 傍晚下班前筱庭接到老公來電,告知晚上有應酬很晚才會到家,先睡不用等他。她嘆口氣,明明是要和那些狐群狗黨去海產店喝酒、在沒意義的話題上打轉,有什麼不好說實話…….
201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