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性侵",共有9筆資料

同居前,這3件事最好要先有共識

俗話說:「相愛容易相處難!」當你準備和另一半同住一個屋簷下,一定很期待每天甜蜜的情侶生活,只不過相處並不是件簡單的事,建議不要匆匆地搬進去住,最好先針對以下事情取得共識。因為假如兩人在這些生活瑣事中沒有共識,感情很容易就會在小小的摩擦、爭吵中,漸漸消磨。
2020-07-30

另一半想同居,怎麼評估適不適合?假如不想,如何溝通?

庭羽是台北人,在台中念大學,畢業後留在當地工作,有一位交往一年多、從花蓮來的男友阿哲。他們是大學同學,最近阿哲當兵剛退伍,想要跟庭羽同居,但是他的經濟狀況還不穩定,便提出房租和一些生活費先由女方負擔。庭羽思考後未答應,阿哲認為庭羽不愛他,甚至以分手或自殘來威脅庭羽。庭羽的父母知道後很擔心,要求庭羽千萬不可以答應同居,但阿哲的情緒實在太極端,讓庭羽不知該如何圓滿地拒絕?
2020-06-17

法律如何幫助我的孩子,離開恐怖情人

為了因應恐怖情人的問題,《家庭暴力防治法》多次修正。並在2007年把「同居關係」納入《家暴法》內,2015年新增「恐怖情人條款」,只要遭受肢體或精神暴力,都可以向法院聲請保護令,並尋求相關單位的協助與保護。沒有人會希望自己或家人遇到恐怖情人,但假如不幸碰到,可以向哪些單位尋求協助?除了申請保護令,還有什麼具體幫助?
2019-10-17

剛進公司就被主管或同事職場性騷擾,不想丟飯碗,有什麼申訴管道?

性騷擾不是女性專利,男性也會被性騷擾,然而刻板印象常認為,只有女性才會被性騷擾,所以多數被性騷擾的男性受害者不會申訴,會把苦水往肚子吞。今年剛出社會的明哲,長相清秀,身材高挑挺拔,因為有定期運動,所以看起來很精壯。明哲的主管是位女上司,經常藉故叫他去辦公室聊聊。一開始談的都是工作,但漸漸地,話題開始向私人方面轉移,有時候女上司還會坐到明哲旁邊,狀似不經意地摸他,甚至邊摸邊說:「身材練得不錯耶!挺有肌肉的。」讓明哲一下子僵住了,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感覺很不舒服,又怕是自己會錯意。
2017-09-14

當孩子被性騷擾或性侵,家長怎麼陪他走出陰霾?

性侵的新聞時有耳聞,為人父母者,最怕的就是孩子受到傷害,當孩子被性騷擾或性侵害,父母該如何避免傷害擴大,又該如何幫助孩子,走出痛苦陰霾?自從女作家林奕含自殺後,遺作也被眼尖的網友揭露出狼師、誘姦等夢魘,無不提醒現代父母不能從家庭性教育缺席。愈來愈多家長開始與小孩談論性侵新聞,教小孩認識自己的身體,以及了解身體的自主權,只是若小孩無意講出他被老師或親戚觸摸私處,父母該怎麼回應?又該怎麼幫助小孩走出陰影?
2017-08-01

這樣的荒唐事?

去年12月,社會版出現一件駭人聽聞的案子,一位34歲的女性參加心靈治療課程,進而結識擔任心靈治療引導師的外籍男士。民國91年間,該女性因無法擺脫長期以來,害怕異性碰觸的心理障礙,於是求助此治療師,當時治療師提出,脫光衣服後由異性碰觸全身,藉此讓恐懼徹底消失的心靈治療方式。
2017-06-27

女作家林奕含自殺案,影響的相關法律:通姦除罪化及補教師需實名制

女作家林奕含自殺案,不僅讓通姦除罪化的議題再度掀起討論,也讓補習班安全問題備受重視。繼5月18日司改會決議通過廢除刑法通姦罪後,今日(5月23日)立法院又三讀通過《補習及進修教育法》修正條文,未來補習班負責人與員工、老師執行業務或對外招生時,除立案名稱外,都應揭露真實姓名,違者可處罰鍰、甚至停招、廢止立案。
2017-05-26

女兒發育好,怎麼教她自我保護

即將上國中的苡彤發育得好,自信的她總愛穿細肩帶背心、短裙,展現玲瓏有致的身材,身為媽媽的慧琪很苦惱,怎麼與她溝通,「不要穿這麼露,爸媽比較放心!」
2017-05-05

不想孩子被誘騙、誘姦,怎麼教小孩保護自己?

為人父母,最擔心的就是孩子被性侵,不過,在教孩子保護自己前,得先讓孩子懂「性」。否則對「性」都還不懂,對於「性侵」的理解可能很有限,由爸媽自己來講性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只是要怎麼說,才能讓孩子聽得懂呢? 年輕女作家自殺的新聞事件,讓誘姦、師生戀,以及性侵害、性騷擾、性教育、情感教育等議題再度受到社會關注,在《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書中提到:「思琪對媽媽說:『我們的家教好像什麼都有,就是沒有性教育。』媽媽詫異地看著她,回答:『什麼性教育?性教育是給那些需要性的人。所謂教育不就是這樣嗎?』思琪一時間明白了,在這個故事中父母將永遠缺席,他們曠課了,卻自以為是還沒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