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常跌倒",共有4筆資料

老年人常跌倒?小心是憂鬱症的前兆

根據一份美國密西根大學護理學院提出的研究發現,憂鬱症可能會增加老人跌倒的風險,但若是能予以適量的精神科藥物治療,或許能減少跌倒風險。
2018-05-09

老年人才有肌少症?錯!30歲開始肌肉流失

75歲的林伯伯去年因攝護腺肥大及膀胱無力進行手術治療,出院後需暫留導尿管監測,但他不喜歡身上掛尿袋,覺得不方便、出門不自在,幾乎都躺臥床上,或坐鎮客廳看電視、讀報;即使後來導尿管拆除,改以膀胱造廔術,他也懶得出門活動。年初,兒孫回鄉陪林伯伯過年,到餐廳吃年夜飯時,6年級的孫女小琴對媽媽說:「爺爺好像沒什麼力氣,走路變好慢喔!我陪他過馬路時,都變紅燈了,他差點走不到對面……」像林伯伯的情形,可能不是正常老化,而是肌少症已悄然上身!邁入高齡社會的臺灣,隨著老年人口愈來愈多,100個臺灣老人中就有7.3人有「肌少症」問題。肌少症若不重視,跌倒、失能的機率就更高,而肌肉量從30歲就開始流失,想要養肌力,別等老了才開始!
2017-08-31

孩童上課不專心、走路常跌倒,竟是「弱視」惹的禍?

當小孩學習力不佳,並不一定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也有可能是眼睛出狀況!今年3歲半有一名孩童就因為看卡通時常瞇著眼,走路時也常跌倒,被媽媽帶去醫院檢查,沒想到醫師竟警告,若再不治療就會變弱視。眼科醫師提醒,多數幼童的視神經發育會在6歲結束,如果在7歲以後才發現、治療,改善空間已經很小,幾近無效。
2017-05-04

鬥雞眼、斜視快治療,以免傷視力

孩童走路常跌倒,常歪著頭看東西……出現這些症狀時,父母可要小心孩子有「斜視」的問題!斜視是導致弱視的重要危險因子,為了避免幼兒形成難治,甚至無法改善的弱視,不可不慎,早期發現及治療,才可以讓雙眼進一步擁有較為正常的視覺。亞東紀念醫院眼科部小兒眼科主任劉耀臨建議家長、保姆、幼兒園老師需耐心觀察,只要發現幼兒有眼神異常、常歪頭看東西、遇到強光常瞇起一眼的習慣、走路常跌跤等現象,而且持續發生,就應提高警覺,儘速至眼科就診。另外,衛生福利部針對年滿4、5歲幼兒,規定幼兒園應進行斜弱視及視力篩檢,並發通知到家裡,家長應留意篩檢報告,若篩檢異常就應依照指示至眼科做進一步檢查。
2017-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