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尿路感染",共有4筆資料

頻尿是膀胱無力,還是膀胱炎

「半夜總要起身上3、4次廁所,真傷腦筋」、「出去和客戶談業務,怕跑洗手間,一整天都不敢喝水」……據統計,全台約175萬女性飽受頻尿之苦,究竟什麼原因造成頻尿?如何才能根治?
2020-01-26

搶不到衛生紙,用免治馬桶就好?小心使用不當,易造成尿路感染!

受到國際紙漿價格持續飆高影響,民生物品「衛生紙」醞釀喊漲!不少量販通路都已陸續接獲各大衛生紙廠牌的通知,最快預計3月中後就會調漲,漲幅高達10~30%,也因此這幾天全台都吹起一股搶購囤貨潮,甚至還有量販業者一個晚上就賣了一千多箱的衛生紙。有網友預言,在這波「衛生紙之亂」後,為了減少衛生紙的消耗量,「免治馬桶」應該會成為下一個熱門商品!但你知道嗎?女性在使用免治馬桶時,如果沒有調整好水柱沖洗角度,就會增加泌尿道感染的機會,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骨盆腔發炎!
2018-03-01

【健康懶人包】頻尿、尿憋不住讓你好困擾?怎麼訓練膀胱更有力

「尿要憋不住了」、「不是幾分鐘前才上過嗎?怎麼又想尿尿了!」……這是你常發生的狀況嗎?「頻尿」問題讓你老是需要跑廁所,但若在會議中或出門在外,廁所總是大排長龍,讓你「憋」得好痛苦,乾脆少喝點水看會不會少上幾次廁所,卻因水分攝取不夠而造成「尿道炎」!天啊!這樣的因果循環到底該怎麼辦?
2017-07-21

尿能不能憋?專家教你判斷

有人主張「有尿意要立刻上廁所,不要憋,否則會得膀胱炎」;然而,也有說法是「常跑廁所會讓膀胱容量變小,反而造成膀胱退化」,兩種觀點看似都有理,不妨聽聽醫師如何解釋,讓如廁不再這麼為難。
2017-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