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寄生蟲",共有5筆資料

眼睛很乾又很癢,小心「蠕形螨蟲」寄生!

你是否有過以下經驗?感覺眼睛很乾很癢,看起來很紅,還經常有像是眼屎般的白色分泌物,動手去揉眼睛時,可以摸得到細小的白色屑屑,洗臉時睫毛還會經常脫落……假如你有以上任一症狀,小心!你的眼睛裡可能住了螨蟲!若不治療可能造成毛囊發炎,甚至引起永久性乾眼症。究竟螨蟲是怎麼跑進眼睛裡的?又該如何預防呢?
2018-08-10

研究:留鬍子的男性較長壽、樂觀,真的嗎?

父親節剛過,在感謝爸爸、和爸爸擁抱時,你有注意過爸爸的鬍子嗎?小時候,看著爸爸或爺爺的鬍子,你是否有過憧憬,心裡暗自發誓:「等我長大也要留鬍子」?鬍子不管是短是長,都是男性很明顯的外在特徵。國外研究指出,留鬍子的人比較樂觀、長壽,但國內皮膚科醫師強調,這樣的說法是無稽之談,至今仍沒有科學能佐證留鬍子的男性會更長壽、強壯、快樂。
2017-08-11

「腿不寧症」較易憂鬱

「男抖窮,女抖賤。」小時候抖腳,阿嬤總是這樣罵,直到當醫師後,才知道這可能是神經系統疾病。
2017-06-06

吃生魚片配山葵、蘿蔔絲,可避免誤食寄生蟲?

天氣逐漸轉熱,氣象局預報,未來幾天都會是晴朗多雲的好天氣,西半部高溫將達33度,悶熱的天氣總讓人提不起食慾,此時不少民眾會考慮吃一盤冰涼的生魚片,只要沾上山葵和醬油,配上蘿蔔絲就是最簡單、美味的料理。不過,愛吃生魚片的民眾可要當心蟲蟲危機!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分子寄生蟲暨熱帶疾病學科主任范家堃就曾協助診斷過一名女性患者,在吃完生魚片後,腸胃不適,就診多次,卻始終查不出原因,直到排泄出寄生蟲,才知道原來是寄生蟲搗亂。
2017-05-22

3招增進肌膚防禦力,避免異位性皮膚炎惡化

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比一般人更易受細菌、黴菌、疱疹病毒、疥瘡感染,想幫脆弱的肌膚增加防禦力,該怎麼做?
201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