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學校衛生法",共有2筆資料

護士阿姨辛苦了!感謝施魔法的校園白衣天使

你一定曾經看過校園護理人員,但你可能不知道在人力與資源不足的情況下,為促進學校健康環境,每位校護都需具備「超能力」和「超智慧」,但只要學童一個純真的笑容,他們就能堅持下去!五月的第二個禮拜是母親節,也是護士節。在這值得慶賀的季節裡,我們特別訪問學校中超人氣,社會上卻長期被忽略的學校護理人員,瞭解他們如何能有三頭六臂,應付五花八門的問題,耕耘校園健康的第一道防線。希望藉此特別企畫,使大眾對校護及校園健康照護工作,有更深的認識與重視,一起為兒童的健康把關。
2017-07-04

正視大專院校菸害防制問題

要使校園「無菸化」,校園內的行政文化、權力關係、教職員的自我意識,都要一併考量, 而法規的落實執行,更是掃除障礙的最大關鍵。 在菸害防制法中,對於在學校的吸菸行為有相當明確而嚴格的規範。菸害防制法第13條第一款規定在學校除了吸菸區(室)外,不得吸菸;在第14條中對於學校中的圖書室、教室、實驗室更明確規定不得吸菸。目前,在教育部的配合宣導之下,各國中小與高中職基本上執行菸害防制法規定的程度已相對上令人滿意。然而,到目前為止,各大專院校違反吸菸管制條例相關規定的情形,仍相當普遍而嚴重。
201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