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南投",共有8筆資料

提升免疫力,防疫期5招健康吃

2020年開始全球各地都受到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除了勤洗手、戴口罩之外,如何在這場人與病毒的戰爭之中,全身而退,提升免疫力成為重要關鍵,本文專訪營養師教您這樣吃!
2020-05-12

DIY自製漢方口罩香包、防疫茶,抗疫多層保護!

面對新冠肺炎這個看不見的敵人,口罩是初期防堵病毒,降低感染的必需品。其實,除了一般的醫療用外科口罩外,我們還可利用6種中藥材,自製漢方香包,放在口罩內,提升呼吸道的防護力;平時也可喝防疫茶調理身體,提升免疫力!
2020-04-08

不能出國沒關係!5個網美超愛台灣打卡景點拍美照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包含我自己以及周遭朋友紛紛都取消了出國行程,不過現在狀況嚴峻,台灣相對起來已經是比較安全的環境了,其實如果在家悶得發慌,週末還是可以安排一些戶外跟郊區的行程,也能促進國內旅遊消費,達成雙贏的局面!所以店主也要來分享平常在台灣會安排的拍攝景點,包含北中南一些住宿與地點,其實拿著一束花拍起來就很好看,小小提醒,這些住宿都是店主自費前往,僅介紹景觀的部分,私人住宿的心得分享可供大家斟酌參考。
2020-03-24

意外或生病造成失能、殘障?「自立支援照顧」幫家人擺脫依賴長照的生活

假如家人因為意外、生病或老化而失能、殘障,需要依賴長照,我們該如何幫助他盡快擺脫行動不便而處處要人照顧的狀況,又要怎麼改善他因活動量少、食慾差、營養不良而體力下降,需要依賴輪椅、臥床、穿尿布的宿命?國外發現「自立支援照顧」,有助於恢復長者或失能者的生活能力,減輕照顧者長期照顧的負擔,那該如何進行?
2020-02-19

想要養氣顧肺,中醫推薦2道藥膳來保養!

中醫認為肺主一身之氣,吸入外來的「清氣」,混合人體脾胃消化後的身體所需養分,運送至全身。若肺功能不佳,會影響身體「氣」的生成,出現「氣虛」,容易有呼吸喘促或是胸悶等症狀。想要保養肺部,南投基督教醫院中醫科張睿哲醫師建議以下4個作法,並推薦2道潤肺食補來調理。
2020-01-14

老菸槍罹無藥可醫的「肺泡蛋白沉積症」,靠「洗肺」成功救命!

一般人也許都聽說過洗牙、洗腎等名詞,但是您有聽過「洗肺」嗎?我們的「肺」,真的能夠洗嗎?身體出現什麼狀況,會需要洗肺?近50歲的錢女士,有一陣子常感到疲倦,起初以為自己只是感冒,而不以為意。後來就連日常生活中簡單的走路、爬樓梯,都會出現胸悶,而且情況越來越嚴重!
2019-12-26

葡萄、蔬菜,要「仁愛」也講「信義」

連年的颱風豪雨,重擊南投的仁愛與信義鄉;但是辛勤的果農要證明,他們的特產不是「土石流」。仁愛鄉有令人稱讚的高山蔬菜,信義鄉有讓人叫好的玉珠葡萄,再靠近一點,直接到兩鄉遊玩,體驗當地正在萌芽的觀光休閒農業。南投的仁愛鄉、信義鄉位處台灣中部的山區,雖然交通不如一般旅遊景點便利,但是憑藉著孕育農產的天然條件,還有豐沛的自然景觀及眾多的人文資源,成為現在台灣最具潛力的觀光休閒農業地區。
2017-12-25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看三冠王教師王政忠如何用創意翻轉偏鄉教育

教師節剛過,你是否有打電話給心中最感謝的那位老師呢?搭上921地震18周年和教師節風潮,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在9/29上映日前,全台就已有超過500場包場預約,而這也是繼《看見台灣》和《賽德克巴萊》後,南投再現電影包場熱潮。該劇改編自同名暢銷原著《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描述在南投縣爽文國中任教的國文老師王政忠如何讓偏鄉孩子愛上學習、翻轉宿命,以及自己從一開始實習時想逃離南投,到921地震後,卻決定留在南投教書的感人故事。
201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