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動脈硬化",共有18筆資料

威脅你我的缺血性心臟病

缺血性心臟病是最常見的心臟病,同時也是最容易威脅國人健康的心臟病。究竟造成缺血性心臟病的危險因子有哪些,又該如何預防?台灣近40年來的經濟發展與社會變遷,隨著工業化、都市化的遞嬗,醫藥技術的發達以及飲食生活習慣的西化,台灣地區居民的平均壽命已媲美歐美先進國家。根據衛生署統計,台灣的總死亡率近40年來明顯下降,然而動脈硬化性疾病的死亡率卻明顯增加。腦血管及心臟疾病近30年來一直名列十大死因前茅,更是老人最主要的病因與死因。台灣自1993年9月成為聯合國所謂的老人國之一,老化的人口結構,勢必使動脈硬化性疾病成為未來疾病與公共衛生工作的主流。
2018-07-10

2018年WHO菸害防制重點,認清菸品傷害心臟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2018年菸害防制主軸定為「菸品傷害心臟」,以突顯菸品使用與心臟及其它心血管疾病之間的關聯,同時促進大眾認識菸害對心血管健康的影響。
2018-06-06

6項預防失智(阿茲海默症)的健康飲食

多吃魚可降低失智機率?銀杏、人參亦可增強腦部功能?還有哪些健康飲食可降低阿茲海默症風險,讓人擁有健康優雅的中老年生活?
2018-04-18

深海魚油改善憂鬱症

魚油除了預防冠狀動脈硬化、降低三酸甘油脂與對抗關節炎等功效已被證實外,魚油可能還是對抗憂鬱症的天然百憂解。隨著失業率升高,壓力指數居高不下,日益普遍的精神文明病──憂鬱症,也越來越受到重視。為什麼會產生憂鬱症呢?台北醫學院保健營養系教授黃士懿表示,憂鬱症的成因很多,與生理遺傳、社會環境、心理壓力、飲食文化等原因皆有關係,有時在特殊生理期間,如女性懷孕或經期時也會出現憂鬱症狀。在多元因子交互影響下,除了藥物控制外,最新的研究發現,深海魚油對於改善憂鬱症也有顯著效果。
2018-03-13

降低膽固醇,對抗高血脂,減少中風、腦出血、心肌梗塞

悄無聲息的高血脂症,是動脈硬化的主因,一旦發作,可能導致中風、腦出血、心肌梗塞等致命危險。一般民眾都知道高血壓的定義與危險性,卻鮮少有人能清楚地說出什麼是高血脂?高血脂會對身體健康產生什麼樣的影響與危機?其實,所謂的高血脂症,指的是血液中的膽固醇、三酸甘油酯增加;不論是高膽固醇血症或是高三酸甘油酯症或是二者合併,都稱之為「血脂異常」。由於血脂異常在初期並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民眾通常是透過健康檢查中的血液常規檢查才了解自己是否血脂異常;然而,血脂異常是動脈硬化的主要原因,不但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而且會造成腦中風、心肌梗塞等致命的危險。
2018-03-09

牙周病快治療,以免越拖越需要拔牙

牙周病可說是國人最普遍,卻最容易被忽略的問題,別拖到掉牙才處理,只要刷牙時發現流血,就積極求診,治療後持續保養牙齒,約九成五的患者治療後可不再復發!
2017-12-29

頭好暈,身體哪裡出問題?

有些人睡眠不足會頭昏,有些人則是內耳平衡失調而頭昏,最怕的是腦中風、小腦病變、腦瘤、腦外傷引起的眩暈。頭暈到底是什麼器官出了狀況?當頭暈合併哪些症狀,最好盡快就醫?半年前,45歲的陳經理發現,常在工作告一段落後莫名地頭暈。起初沒特別在意,後來頭暈常伴隨後腦勺疼痛,影響工作品質,才讓他開始擔心自己是否長了腦瘤?經過醫師仔細詢問及X光檢查,才確認是頸椎骨退化引發頭暈,這讓他鬆了一口氣,沒想到頸椎骨退化也會引起頭暈。
2017-08-01

周邊動脈疾病,需要截肢嗎?

近年來,國人罹患血管疾病的比例急遽升高,周邊動脈疾病嚴重者,可能還得面對截肢的命運,但隨著醫學發達,此類疾病的治療方式也進步良多,早一步避開危險因子,不諱疾忌醫,就能擁有健康的雙足。
2017-07-11

補充維他命D3可防大腸癌和乳癌?小心過量補充,恐致動脈硬化!

現代人生活忙碌,不少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都習慣買維他命,補充身體所需營養。市售維他命種類繁多,從能增強體力、讓人活力滿滿的B群,到有美白功效的維他命C、抗衰老的維他命E,甚至是複合式的綜合維他命,都有不少擁護者,但你有注意過維他命D也可能攝取過量,而導致動脈硬化的問題嗎?
2017-06-06

抗發炎,從飲食預防做起!

「發炎」問題多,想要預防慢性發炎,從飲食預防做起更省力!
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