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B肝",共有18筆資料

全台180萬人不知自己染B肝!未追蹤或亂停藥養大「肝癌」

上任不過兩週,合作金庫董事長林謙浩7月2日不幸傳出因猛爆性肝炎而過世,享壽64歲。猛爆性肝炎最常見原因是肝炎病毒,其中又以「B型肝炎病毒」為主;此外,每年有超過5000名、每天約15位病友,因沒有治療B肝而死於肝癌。有B肝者常誤以為「無症狀不需治療」,甚至有7成5的病人不知道B肝停藥後有復發風險,養大肝癌,快來看看自己是否有這些傷肝行為……
2023-06-19

肝癌復發,健保給付哪些新療法?標靶治療、免疫藥物效果如何?

年前傳出71歲資深藝人蔡頭肝癌過世的消息,令人不捨。肝癌即使手術切除,五年內復發機率高達7至8成,因肝癌復發致死機率約5成。到底肝癌復發如何治療?若晚期復發,標靶治療、免疫藥物效果如何?健保給付哪些治療?
2022-02-25

肝癌五年內復發率高達7至8成!BC型肝炎.酒精性肝炎.脂肪肝如何降低復發率?

張副總手術切除肝癌,過了3年又發現兩個肝腫瘤,要再度治療。醫師提醒肝癌五年內復發率高達7至8成!B、C型肝炎患者、酒精性肝炎、脂肪肝、糖尿病的肝癌患者都是復發高危險群,如何追蹤檢查降低復發率?又該怎麼治療?
2022-01-07

瘀青消不掉、有腫塊,伴隨這些症狀,可能凝血功能異常

立君習慣每天去公園散步,前些日子因為天色昏暗,未留意路面坑洞而不慎跌倒,回家後,發現大腿後側有一大片瘀青,由於不會疼痛,所以不以為意,沒想到過了3個多月,瘀青仍未消退,而且觸摸時隱約感到有硬硬的腫塊,讓他不禁擔心,會不會是身體的凝血功能出了問題?
2020-05-13

標靶藥物加免疫療法,挽救末期肝癌有解?

曾與周星馳拍下多部作品的香港演員吳孟達2月27日因肝癌病逝,享壽70歲。肝臟是沉默的器官,若發現肝癌已是中晚期,該如何治療?如果對標靶治療效果不佳,免疫療法是用哪些人?又能發揮什麼效用?
2018-09-14

新保肝運動,養肝零負擔

古人因飲食匱乏,因而有進補的觀念,然而,現代人營養豐富,每3人就有1個有脂肪肝,保肝不能再用吞藥喝補等老方法,定期追蹤,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才能擁有好心肝。
2018-04-18

得過B肝,還能捐血嗎?

2017世大運將在這周末登場,為了搶在開幕前,補足9~10天的安全庫存血量,上週血液基金會和知名連鎖餐廳合作推出捐血就送五折愛心折價券,果然奏效,活動期間讓捐血中心大排長龍,不僅得排隊兩小時才捐得到血,西門町峨嵋號捐血車更創下單日突破280袋的捐血量,是平常的2倍。只是好消息才傳出沒多久,又傳出捐血爭議!原來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出席活動時,自爆曾在大學時期得過B肝,還為此請假6周,後來恢復健康後,持續捐了190次的血。此事引發網友質疑,「為何得過B肝的人,還能捐血?」
2017-08-17

戰勝肝癌!怎麼辦到?

有些人覺得罹患肝癌,只能等待命運宣判死刑,但華泰銀行副董事長林博義和1年內罹患鼻咽癌、肝癌的孫道傑,已和自己不健康的肝,和平共處好幾年,成功延長存活率,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2017-06-17

吳孟達肝癌病逝!肝功能正常別鬆懈,漏2檢查,當心篩檢有死角

曾與周星馳拍下多部作品的香港演員吳孟達2021年2月27日因肝癌病逝,享壽70歲。肝臟是沉默的器官,醫師說肝功能檢查正常,還是可能罹患肝癌!唯有肝功能檢查、血中甲型胎兒蛋白、腹部超音波檢查都正常,才能徹底保肝。
2017-06-17

肝不說痛,真的沒事?

有症狀才到醫院報到,是人之常情,但你可知道,沉默的器官──肝臟,忍痛功力一流,長了7~8公分腫瘤,也不會喊「痛」!直到透過檢查,才肯露出馬腳!據報導,一位46歲的李小姐長期胃不適且胃酸逆流,連續吃3個月的胃藥仍未改善,到醫院檢查後,發現肝指數高達700多,比常人高出17倍,證實罹患C型肝炎。
2017-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