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 溫馨公益情

以廣告推公益,彩繪繽紛人生

人稱「廣告教父」的賴東明,卸下聯廣董事長一職後,對社會關懷絲毫不減,依舊熱愛生命,把累積一生的廣告智慧奉獻於公益活動,在古稀之年,依然堅持生活即學習,以喜捨心、感恩情回饋社會、豐富人生!賴東明坦言,從年輕到70歲為止,一直沒有所謂的「生涯規畫」,後來他想:「人家說:人生70才開始;又說:人生70古來稀,那麼在廣告界奉獻了42年的我,70歲又是什麼呢?」
2004-12-01

面對危機沉著應戰─台北市副市長葉金川

從創辦全民健保到站上第一線抗SARS,從春風化雨的公衛教授到危機處理的台北市副市長,葉金川屢屢挑戰高難度的任務,只因他認為「這一輩子做一件正確的事就夠了」,而清晨騎腳踏車上班的自在時光及溫馨的親子互動, 則是他背後最溫暖的支持力量。2004年初秋,葉金川剛接任台北市副市長不久,《大家健康》雜誌一行人至市府採訪他。那天的天氣詭譎,天空從晴朗到灰蒙,氣象局發布秋颱即將來襲,葉金川在案前批改完公文後,隨即投入我們對他的專訪。
2004-10-04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 許金川 立志消滅國病的台灣阿「肝」!

早年許金川鑽研肝病,常得四處尋求贊助經費,與同好籌組「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後,結合眾人的力量,繼續朝消滅國病的方向努力,他期許有一天,病人看病不用錢,醫師不怕沒錢做研究,全心全力使台灣肝病患者得到最好的照顧。在肝病預防和治療的領域裡,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許金川算是指標性人物,別人治不了的肝病會轉到他門診;在基金會裡,全國各地的病友求助電話此起彼落;如果碰到他主講的演講,經常一位難求...。許金川的群眾魅力,靠的是不斷突破的新技術,再加上幽默詼諧的表達技巧,在「粉絲」眼中,許金川無疑就是國病教主的不二人選。
2004-05-13

董氏基金會終生義工孫越、陳淑麗》就是要「放肆做公益」!

他們的笑容有一股魔力,身體有不同於常人的耐力,面對人生的抉擇,他們更樂於做公眾的「苦力」,他們是董氏基金會的終生義工,堅持生活中要「放肆做公益」的孫越、陳淑麗。
2004-05-01

病童最想要的耶誕禮物?

銀色耶誕,又一次讓人對禮物有了訴說的機會, 《大家健康》專訪四位遭受疾病侵擾, 卻勇敢面對苦痛的身心障礙病童, 超越週遭注視的眼光,堅強地走出自己的道路後, 今年的耶誕禮物,他們最想要的會是什麼?
2003-12-10

200E「公益」新主張

做公益困難嗎?其實它是簡單而有技巧的。對E世代來說,公益並不是一個老掉牙的名詞和作為,身處2001年新潮的E世代可以創造出更具個人特色的公益主張。「公益」是什麼?對大多數人而言,它可能是陌生又有點熟悉。公益要怎麼做?更是許多人的一大疑惑,好像舉手即可行,卻又不得其門而入,因此有人避而遠之,有人汲汲經營。對已習慣擁有個人色彩、追求自我利益的E世代而言,「公益」似乎更是難以實踐。
2001-03-14

嚴道大愛孕生命,公益暖人間

2000-12-30

中國心:漫畫情 鄭問寫意瑰麗的筆下風情

金光閃閃,歷來獲得國內外各項獎項肯定的漫畫家鄭問,放下日本十幾年來深耕的讀者群,毅然加盟香港玉皇朝集團,與香江漫畫祖師級前輩黃玉郎合作,首以<大霹靂>在台出擊,鄭問著眼的不僅是商業攻略,更懷抱濃濃士大夫情懷,全力開創「華人漫畫世界」。若說,看漫畫是一件很「快樂」的事;那看鄭問的漫畫就是一件很「過癮」的事!
2000-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