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 溫馨公益情

東吳超馬創辦人郭豐州》微笑跑到終點,才能享受跑步美好

跑步要設定目標嗎?郭豐州說:跑步是要微笑跑到終點,慢慢跑變成生活的一部分,淡淡的更長久。
2014-09-05

單腳天使林睦卿》展開心靈翅膀,讓幸福起飛

因骨癌而截肢的林睦卿,儘管只剩一隻腳,還是勇於走出家門,到處旅行、學現代舞、攀岩……雖然過程困難重重,但從不放棄任何體驗人生的機會。她說:「不停留在過去的挫折,活在當下,才能堅定朝目標前進」。
2010-12-01

中國青年救國團主任周逸衡》老店創新,公益事業難為更要為

在大學任教近30年的知名管理學者周逸衡,過去也擔任過教育部顧問、學審會委員、董氏基金會執行長、中山大學副校長等職務。2年前接下救國團主任的重責後,他希望透過組織再造、重整企業文化,帶領救國團開展另一頁輝煌歷史……
2010-08-02

最愛大笑的乳癌志工吳雅倩》堅信面對,就不會恐懼

罹患末期癌症的消息,往往讓許多人對求生感到灰心,但若撥打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的「愛波專線」,電話那頭用爽朗聲音回答各種諮詢的人,可能就是最愛大笑的志工吳雅倩,開朗的態度,很難讓人聯想,她其實是癌細胞轉移到骨頭的第四期乳癌患者。
2010-06-08

乳癌病友協會祕書長林葳婕》不斷轉念成長,替生命找出口

俗語說「女人40一支花」,林葳婕卻在40歲生日前夕,接到上天給的最大試煉——罹患乳癌。不服輸的個性,讓她成為乳癌病友團體發展的重要推手,也讓病友團體的力量在國際發光。
2010-06-08

終身志工第一人》孫越獲頒二等衛生獎章

帶著和藹的笑容、堅定的眼神,在「拒吸二手菸」的反菸前哨、在「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熱情口號下、以及在器官捐贈、關懷受刑人、飢餓30等諸多公益活動,總是勇往直前的孫越,今年因長期投入衛生公益,積極宣導菸害防制,對國人健康觀念的啟發極具貢獻,獲頒衛生署衛生獎章,他也是第一位獲得這項殊榮的非醫藥界人士。
2009-04-01

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100公分的小巨人,創造無限的生活視野

視線所及,只看得到約100公分高的世界,8個月大時因一場高燒罹患小兒麻痺的唐峰正,有個遠遠超越這個高度的夢想。他在4年前一手催生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將「通用設計」觀念帶入台灣,甚至已擬好10年中長程計畫,盼望有朝一日,無障礙環境的畫面終能在國內實現;坐在輪椅上朝著夢想前進的身影,顯得格外巨大。
2009-01-18

蝴蝶夫婦蔡百峻、蕭麗娜》讓全世界看見台灣蝴蝶之美

「同樣是一張蝴蝶的照片,妳看,可以變化出這麼多的花樣。」環保攝影家蔡百峻與妻子蕭麗娜坐在電腦螢幕前,向來訪者解說他們夫妻追逐蝴蝶的故事,以及拍到了蝴蝶後,如何把美麗的蝶兒身影化幻為創意設計品。
2009-01-18

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葉傑生》轉個彎圓夢,結局也能團團圓圓

大陸貓熊團團、圓圓預計農曆春節亮相,台北市動物園上上下下無不精心準備,園長葉傑生四處奔走,細膩的驗收成果。世新傳播學院畢業的他,原以拍電影為志,卻意外投入公職,但他以活力和點子跳脫框架,夢想轉個彎,開展新視野。
2009-01-18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寶貝你的好心肝

1994年,一群長期從事肝病醫療及研究的醫師,走出象牙塔,發起一場消滅肝病的革命,成立了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他們全國走透透,遠赴偏遠鄉鎮、外島,並深入監獄及原住民部落,推動肝病篩檢與保肝教育,十幾年如一日,期許早日達到「消滅國病」的目標。民國83年,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正式掛牌運作,當時只有一張桌子、2線電話,人力由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許金川的助理袁小姐兼任,辦公地點暫借台大醫院地下室的研究室一隅。想不到的是,這麼有限的物力、人力,居然在3天之內接到2000多通詢問電話,足以證明台灣肝病的嚴重性,以及那麼多國人渴望獲得更多保肝知識,卻又缺乏值得信賴的管道。
2007-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