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親子之間

> 家有特殊兒

每個孩子都不一樣,重視他的天賦

蕭媽媽的兒女小洋、小欣,以及劉媽媽的女兒Jenny,都被專家判定為過動合併學習障礙。兩位媽媽並未因此灰心喪志,而是協助孩子跨越學習路上一個又一個的障礙,幫他們更自信的學習。
2017-03-21

方法對了,過動兒也能一展長才

2008年在北京奧運奪下8金的游泳好手菲爾普斯,曾因過動而被老師斷定一輩子都不會成功,但在媽媽堅持不放棄、努力尋找適合孩子的教育方式之下,挖掘出游泳天分,成為締造世界紀錄的偉大運動員。
2017-03-21

家有過動兒,不可不知的教養訣竅

不少師長會抱怨,過動兒的身上像是裝了小馬達似的,老是動不停,不肯好好學習。其實,他們不是不願意學,而是需要的方式跟一般的孩子不一樣。
2017-03-21

怎麼確認孩子有無學習障礙?

新手爸媽如何及早察覺孩子的學習障礙?又該去何處診斷確認?評估的內容有哪些?
2017-03-21

我家寶貝學習困難,出了什麼問題?

過動、學習障礙的孩子,因腦部先天發展異常導致學習困難,卻因智力正常、外表與常人無異,易被誤以為是不用心、懶惰,未能及時獲得幫助。察覺孩子的困難之處、找出適合的學習策略,他們,也可以很優秀!
2017-03-21

妥瑞兒上學去,如何減少人際上的挫折

妥瑞症因藝人邵庭而讓許多人認識這疾病,妥瑞兒會不由自主的抽動或發出聲音,常被誤以為愛搞怪,招來排擠與歧視。當孩子開始上學,該如何面對同學的異樣眼光?
2017-03-17

用對方法,讓過動兒開心上學

過動兒是動態的孩子,在講求秩序與團體行動的校園內,常衝撞規定,令老師、父母頭痛。然而,只要用對教養方法,過動兒也能跟師長合作、自主學習,快樂成長!
2017-03-15

找到策略,學習不再困難重重

名演員湯姆克魯斯有閱讀障礙,無法快速讀懂腳本,但他改以和導演、製片聊天的方式了解劇情,演出時則請助理讀劇本給他聽,成功詮釋角色。可見,即使有學習障礙,只要找到適合的策略,依然能發揮潛力,學得好、學得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