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親子之間

> 學前教養

開發0~8歲孩子腦力、記憶力,專家教你這樣做

希望孩子記性好、有創造力,除了營養均衡,該如何從生活訓練?從事記憶教學的專家學者、第一線的幼教老師提供許多小祕方,讓您的孩子贏在起跑點!
2017-06-19

小寶寶也會便祕?

怡如有個6個月的小寶寶,自從改喝奶粉後,開始出現便祕的情形,排泄物都比較硬,有時候還會流一點點血,她緊張得不知如何是好!也是剛當媽媽的手帕交提議,「可以將奶粉泡濃一點,幫助寶寶消化」,這個方法管用嗎?把奶粉泡濃一點,真的可以減輕寶寶便祕的情形嗎?
2017-05-21

小孩3歲不會叫媽媽,怎麼辦?

從2歲開始,幼童進入牙牙學語期,可是若到了3、4歲,才發現孩子有語言遲緩的傾向,甚至不會叫爸媽,這時能怎麼幫助他?
2017-05-16

獨生子女要寵更要教好

家裡唯一的孩子是無價之寶,打不得罵不得,但一味寵溺又會讓孩子驕傲自滿、目中無人,身為父母究竟該如何教導獨生子女修正惡習,並快樂成長?現代家庭結構逐漸轉變,只生一個孩子的夫妻愈來愈多,這些獨生子女得到父母全力照顧與栽培,讓他們在教養與物質條件上充分被滿足;但相對的,因為缺乏與手足互動相處的經驗,加上處於被寵溺的環境,在人際關係與性格上有可能產生問題,如何教養獨生子女成了現代父母關心的話題。
2017-05-09

如何讓小孩接納弟妹?

獨生子通常獨享父母的關心和寵愛,當家裡出現新生命,如何顧及他的心情,讓他接受並愛護弟妹?又該怎麼帶他體會手足情深的意義。
2017-05-09

教養獨生子經驗談》明星爸爸湯志偉:帶兒子玩出好教養

藝人湯志偉是獨生子,在湯媽媽全心照顧下,童年生活備受呵護。婚後樂當頂客族的他,看著好友們歡心鼓舞迎接新生命,在結婚7年後,他和太太也悄悄揮別了「兩人世界」,正式邁入甜蜜的「三人行」,體驗過獨生子生活的酸甜苦辣,他將童年經驗化為最好的教材,帶著寶貝兒子玩出好教養。
2017-05-03

怕「驕」壞孩子,從家事教起

做家事能訓練孩子的觀察力、理解力、應變力及體力,當家事完成時,孩子也能從中獲得成就感、參與感和榮譽感,更可培養獨生子女對家庭的責任心,只是,萬事起頭難,怎麼從小教孩子做家事呢?
2017-05-02

別讓任性毀了孩子的未來

很多父母擔心獨生子女嬌縱、自我、不合群……其實家庭教育是孩子最早的成長環境,若父母能跳離「獨生」泥沼,教養不用瞎忙又NG,孩子適應力也能輕鬆提升!
2017-05-02

教養獨生子的6大盲點

獨生子女和父母朝夕相處,其互動模式往往直接影響孩子的氣質與性格。當家中寶貝又開始桀驁不馴、無理取鬧時,父母別急著發飆,也許可以冷靜想想自己哪些言行,為孩子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影響?
2017-05-02

現代父母必修的教養獨子學

據統計,台灣97年家庭子女數降至1.1人,也意味獨子家庭時代來臨。一般人多認為獨生子易恃寵而驕,人際力及挫折忍受力較弱,其實放眼各界獨子,像企業家張忠謀、前聯準會主席葛林斯班、詩壇才子徐志摩、演藝圈大姊大張小燕等,都在各自領域發光發熱。由此可見,父母不需庸人自擾,找出教養盲點,化阻力為助力,獨子教養也能輕鬆升級!
2017-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