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心靈活水

> 預約快樂

善用吸引力法則,成為溝通高手!

想成為職場上的人氣王嗎?想讓親子關係更融洽嗎?不妨運用吸引力法則,從正面思考出發, 提升自己處理棘手人際問題的能力!
2018-06-06

10道愛的調味料,烘焙美味關係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對於職業婦女而言,為了稱職扮演好媳婦、好妻子、好母親的角色,常有苦說不出。看看這3位各在職場上擁有一片天的三明治女人,如何運用智慧,化去和家人之間的苦味,讓彼此關係更甜美。
2018-06-06

長壽不一定樂活?快來看看你是不是健康老人

根據內政部公布的數據,臺灣平均壽命已達80歲,但衛福部統計卻發現,國人健康餘命只有71.2歲,也就是說,國人晚年平均近9年臥病在床。相較於過去總是以有無慢性病為判斷指標,這幾年,愈來愈多專家認為,「睡得好、吃得好、常活動、樂天知命」才算是健康老人。
2018-06-01

透過冥想、瑜伽、祈禱來放鬆,能紓解壓力

許多研究證實:放鬆反應的產生,如透過冥想、瑜伽和祈禱等練習所達到的深層休息,不僅能緩解壓力和焦慮,也影響生理,如血壓,心跳速率和耗氧量。
2018-03-13

新年,許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很多人喜歡在新年的頭一天,許個希望或願望,期待未來的365天,天天幸福、快樂……今年你有什麼新心願?想做什麼大改變?趕快規劃遠景,讓新的年度一開始,就充滿朝氣與希望!
2018-01-29

用對減壓法,新的一年讓壓力止步

喜歡過年嗎? 爸爸說:「經濟不景氣,年終獎金少,不知道紅包夠不夠發?」 媽媽說:「我最怕過年,要大掃除,還要準備一堆年菜。」 注意到沒?你的眼睛乾澀、肩頸酸痛、手臂酸麻、背脊泛疼……都在提醒:該好好釋放壓力了!
2018-01-29

拜年,說什麼好話聚人氣

過年親友團聚,理所當然應溫馨歡樂,事實並不然,聚會時,你可能被圍著問一堆不想回答的問題,例如:年終獎金拿多少?為什麼還不結婚?怎麼不生小孩?如何應對,能為今年的人際開好運?
2018-01-29

養狗前必懂的注意事項!我適合養哪種狗?

少子化的現代,不婚主義者或頂客族裡,愈來愈多人選擇與寵物相伴,分享快樂與心事,新的一年,不想再孤單一人或想轉換心境嗎?也許你能養隻寵物,陪伴自己,讓生活更多采!
2018-01-18

旅行,讓心飛出境

旅行,有人說是種奢侈的自我犒賞,也有人說是種深沉的自我對話,有人用它刻劃動人的劇情,也有人藉著它讓忙碌的步調喘口氣……,旅行除了豐富人生閱歷,還在生命扮演什麼角色?
2017-11-02

勇闖天涯小女子劉馨蔚》從旅行中忘卻情傷,展開「心」方向

2004年和男友分手,同年,也是劉馨蔚人生的重要轉折點。起初,帶著情傷逃離,一人飛向美國旅行、在地圖上的風景走走停停;可是在點滴的用心感受、融入文化民情後,她尋回自信、重新定義人生……
2017-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