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吃出健康

> 健康飲食

教孩子會用「筷子」,原來好處這麼多!

你的孩子會使用筷子夾菜嗎?筷子是國內重要的傳統飲食文化之一,根據2018年調查指出,各縣市尚未開始重視學校午餐時間用筷子的飲食教育,因此現在的學童午餐時常使用湯匙、叉子,很少用筷子。你可知道,學會正確拿筷子,不僅夾菜省力,更能減少孩子用湯匙取代筷子造成的狼吞虎嚥,降低因吃太快造成的肥胖風險。另一項針對學童的研究也指出,學童使用筷子的穩定性與語文類學習成效呈顯著相關。
2019-06-11

早餐怎麼吃最享瘦?營養師推薦外食族低醣選擇

國外曾有專家將糖形容為「癌細胞的糖果」,因為糖不僅會加速細胞老化,讓人變老,還可能造成發炎反應、促進癌細胞增長。每一次攝取甜食,就會誘發大腦釋出多巴胺,讓你想吃更多,不知不覺攝取過多糖分,引起肥胖、糖尿病、慢性發炎等疾病。英國國民健保官網(NHS)因此提出改吃低糖或無糖早餐的建議,但對繁忙的外食族,或一個人在外租屋的北漂族來說,究竟該如何在早餐店或便利商店選擇低醣早餐呢?自己在家又該怎麼DIY料理低醣早餐,才能有飽足感又健康?
2019-03-29

大學學測想保持最佳狀態上考場,專家建議這樣吃最好!

大學學測倒數,考生進入最後衝刺階段,除了得加緊腳步溫故知新外,如何調整狀態,保持頭腦清醒,避免因考前過度緊張而拉肚子,也是每個考生都很關心的議題。許多家長也忙著燒消拜佛、求神問卜、燉營養品或補藥給小孩補充精力,畢竟考大學,不僅得比腦力、智力、毅力,還得考驗體力。究竟在這關鍵時刻,該讓孩子吃什麼,才能保持最佳狀態?
2019-01-18

咖啡傷胃,改喝紅茶能健胃?

因工作壓力大,常熬夜加班,姿君有陣子都買咖啡提神,有次,她喝了約700CC的黑咖啡,回到家卻一直拉肚子,後來,她上網看到一些報導指出,「咖啡會刺激胃腸乳動,使人拉肚子;若改喝茶,綠茶也傷胃,反而紅茶比較健胃」她疑惑地想:黑咖啡會傷胃,多加點牛奶刺激性會不會比較小?若改喝紅茶,真的比較健胃嗎?
2019-01-09

吃飯時,先吃蔬果有助消化?

讀小學的祐祐傍晚回家一進門,就看見媽媽已準備好熱騰騰的飯菜。他放下書包、洗完手,坐在飯桌前等家人到齊,一開動,隨即拿筷子伸向炸排骨,在「得逞」前,被媽媽「攔截」,她說,「先吃旁邊的水果,再吃蔬菜,有助腸胃吸收、消化,才會長得高又壯。」祐祐一臉困惑,先吃蔬果真的會比較助消化嗎?
2018-12-26

中秋4招健康烤肉,月圓臉不圓

中秋節流行吃烤肉,到底肉類或海鮮要怎麼烤,才能減少致癌物?而調味料及飲料又要怎麼搭配,才能減少熱量?
2018-08-01

遠離肌少症,6關鍵補足蛋白質

當被醫師告知是肌少症的高危險群,蛋白質的攝取就格外重要!怎麼知道吃進肚裡的食物,是否符合營養師建議的蛋白質總量?假如吃不夠,可以另外補充高蛋白的營養補充品嗎?
2018-06-01

中秋烤肉+吃月餅13招,避免吃進過多熱量

想好今年的中秋節要怎麼過了嗎?烤肉、文旦、月餅,這是一定要的,營養師及專家的體貼建議及健康祕技,讓今年的中秋,不在你的肚子上留下負擔!
2018-04-11

時令蔬果許你一臉好氣色

冬季是蔬菜盛產的季節,菠菜、大白菜、青花菜、胡蘿蔔、小黃瓜等無不物美而價廉,但您知道如何善用這些食物吃出好臉色嗎? 現代人工作忙碌,加上飲食失調,一不小心,皮膚就變得暗黯無光,甚至產生所謂的成人痘,如果又有熬夜的習慣或睡眠品質不好,隔天早上只好頂著一雙熊貓眼去上班。碰到這種情形,大部分愛美的女生會把精力放在購買昂貴的保養品上,卻沒有想到,只要善用大自然的食材,輕輕鬆鬆就能吃出一張健康漂亮的臉。
2018-04-11

水需要加味嗎?

加味水標榜的是水中加了營養多多,實際上,它是一種冠上水字的飲料,比水多糖多負擔。 在健康與環保意識的抬頭下,水飲料市場逐年成長,以 88年為例,成長率高達 22.5%;整個年度,飲料市場共推出 385項新產品,包裝飲用水佔其中的 113件;而在包裝飲用水百件以上的新產品中,又以加味水產品佔了 85項,佔 75.22%之強。
2018-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