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吃出健康

> 健康飲食

生吐司奶香濃郁 熱量比你想像高?各式土司熱量比一比

近年來台灣興起生吐司熱潮,不只生吐司店一間間開張,連鎖超市也賣生吐司,綿軟口感讓人印象深刻。究竟生吐司「生」在哪裡?即使不抹醬、熱量也比ㄧ般吐司高?哪些人不建議天天吃生吐司當早餐?就讓專業營養師來解惑!
2022-09-23

1顆蛋黃酥熱量等同一碗飯!月餅熱量一表搞懂

中秋節少不了吃月餅、蛋黃酥和柚子,雖然美味,卻要小心1顆蛋黃酥熱量相當一碗飯,吃超過半個廣式月餅,熱量就多過一碗飯!至於柚子熱量也不低,一顆一手可掌握的柚子熱量約186卡,糖尿病人、減肥者或慢性腎臟病人也不能貪多。
2022-09-08

秋天吃柚子 勿和7種降血壓血脂藥及抗新冠病毒藥Paxlovid併用

柚子是中秋節應景水果,雖然美味,卻要小心熱量不低,一顆一手可掌握的柚子(約555克)熱量約186卡,糖尿病人、要減肥者須節制食用。而柚子含高鉀,慢性腎臟病人也要少吃。此外,柚子和葡萄柚一樣,會減緩人體代謝藥品的速度,可能影響療效,要避免和抗病毒藥Paxlovid及降血脂藥、降血壓藥、抗凝血劑、抗心律不整藥等7種藥一起服用。
2022-09-08

中秋烤肉減脂有技巧 營養師教6招升級低脂肉 熱量減半

中秋三天連假將至,你開始揪人烤肉了嗎?有人三天都烤肉,一餐就攝取1,500至2,000卡的高熱量,三天下來體重飆高,又得辛苦減肥!營養師傳授6招選對低脂肉、自製調味料、調整烤肉順序等,讓你熱量減半、吃得開心不怕體重飆!
2022-08-23

降中風風險!快將30種零膽固醇的未來食物入菜降血脂、抗衰老!

想降血脂、降膽固醇、增進腸道健康、抗衰老嗎?營養師嚴選台灣在地「30種未來食物」,教你如何將這些高營養價值的蔬菜、全穀雜糧、豆類、堅果與種子等植物性食物融入三餐,降低心血管疾病及中風風險!
2022-08-03

腎臟病延緩洗腎 哪些食物要少吃?18種高鉀高磷飲食 腎不好要避免

「飲食治療」是慢性腎臟病友延緩洗腎的方法,哪3類飲食看似健康,但腎臟病友要少吃?若腎友合併高血壓、糖尿病,飲食控制有何不同?此外,18種高鉀水果、高磷飲食,第4、5期腎友更要避免!
2022-07-27

糖尿病人過年想吃年糕、蘿蔔糕、發糕怎麼選?用海藻糖熱量較低?

農曆年節,象徵「步步高升」的糕點吃下肚,當心熱量、血糖越爬越高。營養師叮嚀糖尿病人,年糕、蘿蔔糕、發糕必須淺嚐即止,更要留意烹煮方式,下了油鍋可能熱量翻倍。而標榜適合糖尿病人的海藻糖,升糖指數並不低,糖友也不宜吃多。如何減糖烘焙,且看營養師的祕訣。
2022-01-28

新冠擾亂生活,竟讓腸胃不適加劇?3方法吃對蔬果改善腸躁、延緩腸老化

新冠病毒肆虐已超過一年,目前疫情看似緩和,卻仍面臨傳染力極強的Delta病毒威脅。不少民眾的飲食與生活作息因疫情亂了套,消化不良、排便不順、腹痛、胃灼熱、或類似腸躁的症狀變多,專家建議3原則吃足蔬果延緩腸齡老化,有助腸胃健康。
2021-09-20

防疫期大量採買食材「囤貨」,菜籃族必懂保鮮法!

為防範新冠病毒感染,不少人由外食改成親自下廚,但防疫期必須減少到市場、超市的頻率,自行採購或收到宅配寄來的一周分量食材時,該怎麼分類管理?又該怎麼避免錯誤存放,造成食材耗損,保持食材的新鮮度呢?
2021-07-13

素食者不吃牛肉、內臟怎麼補鐵?12種含鐵食物大公開!

女性需要的鐵質比男性多,假如沒辦法吃內臟類或牛肉的女性,該吃什麼聰明補鐵?每日需要攝取多少鐵質才足夠?如果缺鐵又會造成什麼症狀?哪些族群要小心缺鐵?
202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