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吃出健康

> 健康飲食

水果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

什麼時候吃水果,是營養最好吸收的時機?有人主張飯前吃,有助維生素吸收,且能控制食量;另一派則認為飯後再吃,不傷胃又助消化。究竟水果何時吃正是時候?
2017-05-10

吃水果有禁忌,12種組合不能同時嚐!

吃完柿子,不能馬上吃海鮮、地瓜;香蕉不要和哈密瓜、芋頭一起吃……天啊!還有哪些水果不能一起吃?《大家健康》雜誌特請中、西醫專家,解說13種不能同時吃的食物與原因,讓讀者一目瞭然,輕鬆掌握飲食密碼。
2017-05-10

時尚水果風?小心橘子牛奶不宜混搭

時尚界盛行已久的混搭風,慢慢吹向飲食界,有人迷上炸薯條灑梅子粉,有人覺得蚵仔煎淋上青醬更美味……然而,不清楚食材的屬性,以為喝木瓜牛奶是落伍,喝橘子牛奶才流行,可得當心腸胃能否受得了!
2017-05-10

吃對水果,健康才到位

自然醫學認為,健康的唾液呈弱鹼性,但70%現代人的唾液卻呈酸性!因而鼓勵人們多吃蔬果,藉此平衡體內酸鹼值。然而,中醫卻提醒,不看體質一味補充某些水果,可會傷了元氣,如何判斷體質是偏冷、偏熱或寒熱交夾,並依體質吃對水果,讓身體回歸不生病的鹼性體質?
2017-05-10

豐原豐園好「橘」利

橘子是過年最討喜的水果之一,豐原市的「豐園椪柑」更是最佳的年節水果選擇。通過國產品牌認證,也有國際的ISO認證,不僅要讓國內消費者滿意,更有信心行銷海外市場。
2017-05-09

韓流到,味覺加溫了嗎?

從韓國烤肉、泡菜火鍋、海帶湯、人參雞,到「大長今」裡一道道細心烹調,美味又養生的御膳,韓國料理漸漸抓住台灣民眾的味覺。冬天吃韓食尤其過癮,但其中的飲食秘訣得先研究一番,才能吃得暖呼呼又健康!
2017-05-09

烏魚子、鮑魚、干貝等年貨怎麼選?如何料理洗去添加物及農藥,食用更安心

過年期間,媒體不斷報導黑心年貨充斥市場的消息,讓專家教你如何精挑細選烏魚子、干貝、蝦蟹魚、金針、竹笙等年貨,並且妥善處置,讓你吃得安心!
2017-05-09

想吃大餐,怎麼顧好身材

天氣冷,特別讓人想多吃一點,補充熱量,但又怕身材走樣,在香噴噴的美食與窈窕身材間,怎麼取捨?
2017-05-09

給大腦喝雞精的好方法

「壓力好大!」是現代人常脫口而出的話。長時間與壓力周旋,會使人記憶力下降、影響競爭力。研究發現,想要紓壓、讓大腦處於最佳狀態,祕密武器正是「找機會運動一下」!
2017-05-09

防癌料理輕鬆做,健康滿分好元氣

番茄、綠茶、燕麥、紅酒是備受肯定的防癌食物。善用這些食材,不僅養顏美容、暢通腸胃,還可增強人體免疫力,輕鬆防癌。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