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吃出健康

> 健康飲食

吃什麼,肝才有抗癌力?

對肝不好的人而言,吃對食物很重要,醫師多警告有肝病者,紅肉不宜多吃、需遠離醃製食品,你曉得為什麼嗎?不久前,日本研究報告指出,每天1~2杯咖啡,可預防肝癌,這是真的嗎?聽聽專業營養師怎麼解答。
2017-06-18

夏天吃什麼,胃口大開?

夏天暑氣上升,悶熱高溫不僅讓人心情煩躁,連食慾也跟著委靡不振……究竟有哪些食物適合夏天吃,讓炎炎夏日也開胃!亞亞的媽媽每到夏天就很傷腦筋,因正值發育期的亞亞非常怕熱,只要天氣一熱,胃口就變差,媽媽說:「有時候亞亞為了消暑,吃一大碗刨冰,就吃不下飯!」誇張的是,她吃冰不吃飯,還跟媽媽說:「這樣很好啊!不吃飯,就不會變胖!」讓媽媽好氣又好笑。
2017-06-11

茶當水喝,健康加分?

炎炎夏日,來杯冰涼的紅茶或綠茶,是讓人感到痛快的事,但如果每天把飲料店的茶當水猛喝,身體也會大感吃不消!熱氣蒸騰的夏日,來杯現調的冰茶,涼在口中,火氣也消了大半。城市街頭的連鎖現調茶飲店林立,方便使然,許多上班族一天買上好幾杯都不稀奇,把甜茶當成開水猛灌,還理直氣壯地說:「喝茶減肥又養生,多喝一定沒問題。」
2017-06-10

食蔬達人張翡珊》瞭解食材特性,營養美味再升級

擁有10年烹調教學經驗、擅長開發清爽料理的張翡珊,對於做菜最重要的「眉角」,她一言道出:「瞭解食材」。如能針對食材特性搭配適合的烹調,既可做出令人讚賞的料理,也留得住營養!
2017-06-02

美食作家葉怡蘭》吃出食材原味,享受健康食尚

品嚐美食是人生一大樂事,但現代人過於講究精緻,對身體反而造成負擔。在美食作家葉怡蘭的眼裡,美味與健康並非背道而馳,且看喜好單純、清淡的她,如何將市場平凡簡單的食材,變身餐桌上的美味佳餚!
2017-06-02

小心這些食物養胖你的腰

「小酌時,就要來幾盤下酒菜,暢飲也暢談?」「小吃分量少,多吃不怕胖?」若還存著上述觀念,可得當心,這些習慣讓人不知不覺養出鮪魚肚!
2017-06-02

吃對了,記憶才有加值空間

漫畫裡的小叮噹為了幫助大雄記下書本的知識,使用「記憶麵包」把書上的字打印下來,只要吃下麵包就能完全背起來......而現實生活中,的確也有某些食物能增強你的記憶!
2017-05-29

烹煮想調味,低鈉鹽、醇豆釀造醬油、雞精粉、柴魚粉怎麼選

鹽、醬油、味精是烹煮時常用的調味品,可是,低鈉鹽真的比較健康嗎?怎麼辨別是化學製造或是醇豆釀造的醬油?改用雞精粉、柴魚粉等替代的味精提味,對健康比較沒負擔嗎?
2017-05-21

「保泌」,從飲食開始

究竟在日常飲食中該如何保護泌尿道?該吃些什麼?又該避免哪些食物?中西醫及營養師各有觀點,解答大家的疑惑。
2017-05-19

更年期避免骨折 治療骨鬆藥物能幫什麼忙

女性進入更年期後,骨質流失速度變快但依舊悄無聲息,毫無警覺的情況下,骨質疏鬆症已愈形嚴重,因此,及早開始你的灌鈣工程, 才能讓你做個骨氣十足的女人。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