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吃出健康

生物科技新星─ IgY免疫蛋黃體

​什麼是IgY免疫蛋黃體?它能有效清除引發胃潰瘍的幽門螺旋桿菌嗎?不知您是否聽過「 IgY免疫蛋黃體」?它含有特殊抗體,目前許多先進國家已大量運用於日常飲食中。抗體是魚蝦類以上的動物,受病毒、細菌或其他異物(統稱抗原)侵入時,免疫系統會感應產生的免疫球蛋白,由於抗體會發生特異性並結合抗原,動物藉此排除侵入的異物,它是動物自身防禦系統的重要物質。
2018-04-11

妳的年齡與營養,速配嗎?

記得兒時連連看的遊戲嗎?若要妳在琳琅滿目的食物中,依著年齡吃對速配的飲食,妳有幾分把握?就像選擇衣服與保養品一樣, 身處不同的年齡層,妳會有不同的考量,少女時期與成熟時期的需求,絕對不會相同, 同樣的, 飲食也是。不同階段,活動量、代謝量及面臨的環境不同,飲食重點自然也有差異。該如何掌握各個時期的營養關鍵?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8-04-11

緩解頭痛的穴道按摩及藥膳調理

頭痛來襲時常令人措手不及,假如您一時忙碌無暇看診,不必依賴止痛藥!中醫的穴道按摩、藥膳食療、玫瑰藥浴,簡單又能迅速地消除疼痛。
2018-04-09

益生菌能減少過敏?4步驟教你吃對好菌

益生菌不只能整腸,還能改善過敏、免疫力低下?甚至有情緒困擾的人補充益生菌,還能刺激大腦分泌快樂荷爾蒙?到底該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益生菌產品?又該如何知道這個產品有沒有效?本文分析10大常見的益生菌,透過4個步驟教你選對益生菌!
2018-03-31

綠皮香蕉含抗性澱粉,整腸、解便祕效果好?

以往大家總愛吃黃色、成熟的香蕉來整腸、改善便祕,但網路流傳,沒有熟的綠皮香蕉含有較多抗性澱粉,整腸效果更好,且熱量更低,有助於減肥,真是如此嗎?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吃抗性澱粉嗎?
2018-03-31

減緩骨鬆威脅,如何從飲食中補鈣?

骨質疏鬆症是隱形殺手,嚴重時咳嗽或彎腰就會背部骨折,目前國人每日鈣質攝取,皆未達衛生署建議的成人鈣質攝取量,怎麼吃對食物,增加鈣質吸收率?高鈣餐點又該如何料理?
2018-03-09

基改食品安全問題,如何把關?

基因食品掀風潮,除了進口的基因農產外,以國內原料自製的食品,是否含有基因改造的成分?農業上基因工程的應用發展到什麼程度?又有哪些相關的措施能保障消費者食用的安全呢?
2018-03-09

點餐聰明選,健康不煩惱

一般上班族一天約需1700卡的熱量就已足夠,精緻豐盛的大餐,熱量難免超出。好在,現在的耶誕餐多半有2~3道主菜可供選擇,想要放心的吃,不妨點餐前先了解菜色的成分、熱量,才能從琳瑯滿目的菜單中挑選最適合的主菜。挑選主菜時,一是注意做法(碳烤和焗烤一字之差,熱量差之千里),除了認識各種基本的烹調法,最好的一招就是「問」。
2018-03-09

孩子吃太快易兒童肥胖、腰圍超標,應從小培養咀嚼力!

研究發現,孩子吃太快易腰圍超標,內臟脂肪高!若吃飯時間多一點,能吃足營養、減少廚餘,專家建議家長別把食物剪切得過於細碎,讓孩子長期吃軟食,易影響牙齒咬合發展,也使孩子的咀嚼能力不足,因而拖長吃飯時間,也減少孩子吃全穀類、蔬菜和肉塊等需咀嚼食物的意願,讓纖維素攝取量也變少。父母可視孩子年齡與個別發展狀況來調整食物型態,讓孩子逐步嘗試、習慣不同硬度、韌度的食物,慢慢加強咀嚼能力。
2018-03-07

吃快易兒童肥胖、吃慢易蛀牙! 請給學童足夠的吃飯時間

董氏基金會2017年底調查3~12歲孩童用餐時間,發現半數孩童待改善!有二成一孩童吃太快,每餐不到20分鐘;另外二成七則是吃太慢,每餐超過35分鐘以上;更有3%的孩童吃超過1小時。
2018-03-07